Promise0117

又爬墙了,最近专注mj

【梗】《重返1979》又名《董主播养成史》(时空穿梭梗)

有个天大的脑洞想请各位大佬提提意见

再不上来求指点我觉得自己要被脑洞烧死了

人设如下:

总是被传“不和”的语文老师董X语文老师周

成长ing的祖国花朵董x经常失踪“青春永驻”的人民教师周

故事是这样的↓

那一年周涛36岁,董卿31岁

她们出差归来,不幸撞上发生在火车站内的恐怖袭击

董卿为周涛挡下致命一枪,当场身亡。

“涛啊,要记得,你的命,是她换回来的。”

失去挚爱的周涛只能一个人浑浑噩噩地走下去。

直到有一天。

一面神秘的黑色帷幔,让周涛可以通过它往返于过去与当下之间。

帷幔的彼端是她魂牵梦萦的爱人……

……的孩提时代。

在和小团子相处的过程中,周涛发现,原来人民教师从来都不是董卿的心之所向。

无论是哪一个她,想要成为的都是在镁光灯下耀眼夺目的主持人。

尽管分不清这个有年少版董卿的世界究竟是真实还是虚妄,周涛依然决定要帮助她圆梦。

她弱小,她庇护;她成长,她守望;她告白,她……

“董卿,你才十七岁。”

“我知道,但是我喜欢你。”

这个“过去”的世界不断接纳着周涛这个“外来者”。

可与此同时,那个世界也在一点一点地抹杀着周涛这个“原住民”的存在。

停留在“过去”的时间越来越长,处于“当下”的身体所承受的负荷也越来越重。

最后,同样的时间,同样的地点。

命中注定的枪声再一次响起。

两个世界合二为一。

有没有人倒下?

究竟是谁倒下?

悲剧,会再一次重演吗?

设定1.两个世界时间流速不同,“过去”一天=“当下”一小时。主任大概从主播十二岁时开始养成到三十二岁,大约7304天。折算一下,在“当下”主任只度过了305天,不到一年。所以会有主任的“青春永驻”。

设定2.主任停留在“过去”的时间是越变越长的(但是她本人的生长机制依旧是按照“当下”时空增长的),打个比方,刚开始大概只有一天,然后就变成两天,然后四天,八天这样指数增长。相应的主任在“当下”消失的时间也越来越长,以致于主任最后不得不放弃“当下”的一些东西,比如工作。

设定3.主任身体承受负荷,是因为时空穿梭太频繁,属于“过去”的时间印记越来越多,受到了她原本所在的时空的排斥,所以她在“当下”的身体会越来越差,但是当她回到“过去”所在的时空,她的身体不会有太大问题

设定4.主任能长期存在于“过去”之后,那个世界的“规则”会帮助她合理地存在于那个时空,比如带过去的身份证,上面主任的出生年月和证件的签发日期会不断地变更,使得“身份证上显示的年龄”=“主任目前身体的真实年龄”

设定5.主任在“过去”的二十年间样貌几乎没有变化,而这个奇异的现象,在“过去”这个时空里只有董卿有所察觉,其他人的意识里都觉得毫无违和感。(因为这个世界对于主任来说,轴心就是“董卿”)

设定6.在曾经的那个世界,周涛董卿都是人民教师,但这个世界的董卿圆了当主持人的梦想。(所以有人搞事情叫我在第二个时空让周涛挂掉,然后让董卿帮助周涛成为主持人…也就是说再搞一轮逆向养成…最后两个人就都是主持人了,我可以拒绝吗。

所以说,各位大佬们有什么好的建议吗,比如这个设定还有没有bug啊结局想怎么样啊或者两位主角的人设要不要动大手术啊什么的。

什么都可以提!就算是叫我把现有的很多东西大规模推倒重建都没有问题!只要建议棒棒!

谢谢各位啦!!!❤❤❤

评论(15)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