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mise0117

又爬墙了,最近专注mj

【安樊】殊途 卷五·光与影(4)

  “谁会看得上我这样的啊!”
  樊胜美有太多的怨想要骂出口,却在身后门板的吱呀声里,像被扼住了咽喉般只剩下了一个短句。
  浑身的气力和着被碾碎的骄傲从骨髓里被抽离,血淋淋的,触目惊心。
  “小美……”
  一成不变的呼唤里罕见地染上了几分真实的愧疚,比以往要诚恳得多。
  仿佛真的被打动。
  换做平时,这样的情绪和先前不加私心的劝嫁听到樊胜美耳里,她大概是哭着笑着觉得什么都值了。她侍奉家里这么些年,可算见到有点给她捂热的父母了。
  但今天的樊胜美只有满心满肺的恨,家庭是她的负累,是她丢不掉的包袱。她希望却又不敢让别人同她一起负担,怕拉着别人与她一同坠落。
  更何况,是她喜欢的人。
  樊胜美站了起来,用手背抹去眼角的湿意。
  从这扇门里出去,她还得是那个光彩照人的樊胜美。
  
  想喝酒。
  安迪拉开冰箱门看着里头满满的依云这么想着。
  上回老谭把所有的酒都带走了,是她自己要求的。
  幸好都被拿走了。
  想睡觉。
  可她这些天已经反反复复地睡了太多次,黑白颠倒,不分昼夜,现在根本毫无睡意。
  可安迪还是坐回了床上,用被子把自己整个裹了进去。
  她没有拉窗帘,现在大概是下班高峰期,从落地窗看出去,各色汽车闪着车灯排成一条条长龙,刺耳的喇叭声被隔音玻璃削减大半,外头的繁华与只点了一盏昏黄台风迎接黑夜的卧室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缩在床上侧躺着的人神情平淡到像是不惧一切,可那捏着被角泛白的指节却暴露了她内心的软弱。
  床头灯拂不去的黑暗幽幽包裹着她,冰冷而又空虚。
  厚重的棉被压得她几乎无法呼吸,却还是冷。
  
  安迪最终的上门,可以说是毫无疑问的。
  掐断曲连杰“为什么不接受高尔夫球的邀约”的询问通话,樊胜美从门缝里看着那个自进门起就心不在焉的人,无奈又绝望地想着。
  她知道她们之间无论如何都会有一场交流,不管是因为那一万块钱还是那一句脱口而出的“何立春”。
  “小樊……”
  被邱莹莹拖走大谈生意经的安迪来到了樊胜美的门前。
  樊胜美在这个称呼里狠狠地晃了神,简单的两个字里包含的情绪星星点点。歉疚,感怀,思念甚至是倾慕似一团乱麻绕得她险些心猿意马她太了解何立春了,不会错的。
  可何立春不是安迪。
  樊胜美劝说着自己,然后自我压抑着保持缄默,等待着对方说出下文。
  “……我们可以谈谈吗。”
  她终于把话说完了,像是隔了一个世纪那么长。
  如同一场对垒,拔剑的勇士撞上顽固的城墙,却又不敢强行攻破,生怕堡垒的坍塌伤及被困于其中的公主的毫发。
  “谈什么?”
  樊胜美的声音尽是强加的镇定和漠然,可安迪却没能分辨出其中的勉强,只觉得心口生疼。
  “昨天的事我很对不起,还有昨天你……你是不是早就认出我了?”
  双手下意识地揪紧小包的背带,屏息凝神,小心翼翼地聆听门的另一边浅浅的呼吸。
  “是。”
  “那你为什么——”
  “不为什么!”
  安迪陡然急促起来的声调被樊胜美推门的动作打断。
  看着眼前人通红却不自知的眼眶和倔强的眼神,安迪突然明白了自己现在不应该和樊胜美说任何的话,道歉也好,安慰也罢,樊胜美只会举起名为抗拒的长矛,逼迫她退后,远离她。
  到了唇边的千言万语生生被她咽进肚子里,安迪认了输投了降,低头离开2202,再未多发一语。
  无视两个小妹妹关切的眼神,樊胜美迅速把一切重新关在身后,背对着门板坐了下去。
  暗藏在钢叉冷刺之后的贪恋和期待最终化为充斥嘲讽意味的冷笑,笑安迪不自量力,笑樊胜美自己坚不可摧。
  如果她能有那么一瞬间敢于露出一丝最真实的的自我,樊胜美知道,一切都会迥然不同。
  可如果只是如果。
  她为自己过强的自尊发笑,也为自己不可思议的坚持发笑。
  她身无长物,只心里那最后一丝倔强而已。
  可到头来她究竟拼命死守着什么又失去着什么,她都看不清了。

评论(16)

热度(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