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mise0117

又爬墙了,最近专注mj

这人间杂芜而荒唐,只有爱恒常

昨晚赌输了,愿赌服输来一篇软刀
第一次写真人啊我去
—————————————————— 
   刘涛感觉很累。
  生日趴的热闹过去之后,取而代之的是空落落的寂寥和茫然。
  现在是23:21,她第不知道多少次去刷那个人的微博。
  可她没有看到自己想要的。
  0:00时候她满怀期待地看过。
  5:20的时候,她刷了那个人的主页十二次。
  13:14到14:13的五十九分钟里,她手机就没离过手。
  20:13的时候她抽空点开微博,没看多久就被主办这次party的朋友拉走了。
  现在,一天都要结束了,为什么没有你的祝福?
  蒋欣。
  
  她们是什么时候变成这样的呢?
  《欢1》《欢2》的时候,抓住欢乐颂剧组里的任何一个人问这里关系最好的人是谁,无论大咖小咖,无论台前幕后,谁都会带着十二万分的诚实和愤愤的表情说:
  “刘涛和蒋欣,没跑了!”
  无时无刻都连体的亲密无间,让所有人恨不得绕道而行的迷之气场,连一众男主们演个对手戏都觉得背后有针扎。
  刘涛和蒋欣,她们,相见恨晚。
  
  1月,她坐在挚友的对面,把茶杯攥得死紧,指节因为用力过大惨白得吓人,看过去,谁都会觉得就算这双手下一刻应声而断都理所当然。
  “你说得对,海璐…”
  刘涛说出来的的每一句话,都剜得自己胸口生疼。
  秦海璐没有再回应,也不再看她,而是扭头望向窗外的夕阳。
  刘涛蒙了雾的眼也转了过去。
  红霞似火,整片大地都被渲染得不像人间。
  那灼红的火烧云啊,像极了染血的医药棉。
  
  在去往公关部的路上,她给她打了一个电话。
  电话被接通了,但是彼端没有平日里亲昵的声音唤她“涛涛”。
  只有永无休止的吵闹声与喧哗声。
  没有蒋欣的声音。
  刘涛的唇抖了抖。
  “照顾好自己…”
  电话被挂断了。
  刘涛怔怔地看着显示通话结束的手机屏幕,透过窗户投射进来的暮光将她的影子拉长再拉长,整个空间得诡秘地安静了。
  她不知道,那头把手机倒扣在桌面上的人,埋在臂弯里哭到失声。
  
  “我会和她保持距离,但也请诸位把此事的影响压到最低,刻意抹黑欣欣…蒋欣的消息,我们这里一条都不能有!”
  刘涛所有的情绪都收拾得干干净净,除了眼眶有褪不去的红。
  她手掌按在桌面上,脸上是她少有的冷然与凌厉。
  “这是命令。”
  
  2月,一个多月没有互相说过话的她们在春晚的化妆间里碰见。
  只有她们两个人。
  最先打破沉默的,是蒋欣。
  “涛,我就要你一句话。”
  多日不见,她的小姑娘瘦了好多,说起话来都有些乏力。
  “刘涛的未来里,还会不会有蒋欣,蒋欣的未来里,还配不配留下一个刘涛?”
  她讷言。
  “欣欣…别问我…别去想…”
  她避开她逼人的视线,躲开她因为离得太近喷上来的气息。
  笼罩在自己头上的阴影在片刻令人窒息的静谧后脱离。
  “好…好…”
  那人后退了一步,用力甩了甩头,露出像极了樊小妹带着眼泪的倔强微笑。
 “我明白了…”她的头反而扬得更高了,可她的眼眶并没能锁住眼底的晶莹。
  “……涛姐。”
  她的小姑娘背对着她打开了门,正有工作人员向她们这边赶来,说是要唱《难忘今宵》。
  
  她知道蒋欣工作更加拼命了,偶尔还会忘记了吃饭;
  她知道蒋欣她妈妈催了她好几次去相亲了,可是蒋欣愣是没理;
  她知道蒋欣玩微博没有以前频繁了,粉丝们都有些不开心。
  可是她能说什么?
  她没身份了。
  刘涛和蒋欣,她们,不熟。
  
  刘涛的车开进了小区,她没有乘电梯,而是选择从楼梯走上12层。
  楼道里的空气并不太好,有些闷热。
  可刘涛一意孤行。
  
  在打开门的那个瞬间,刘涛一路走来所有黑沉沉的思绪都被门里投射出来的光线浇灭了。
  她脱了鞋,把手提包往沙发上一扔,钻进厨房从后面抱住了这个毫无防备的人。
  “呀!!”
  蒋欣吓得差点把手里的东西晃到地上去,手忙脚乱地把东西好好地放到灶台上,这才扭过头怒瞪不知道抽了什么风的刘涛。
  可她被她红着的眼圈吓了一跳。
  “这大生日的,你哭啥啊。”
  枉她花了一天学做蛋糕,这人怎么又哭唧唧。
  “你都不给我发祝福…”
  蒋欣翻了个白眼,就为了这事,德性!
  以前怎么不知道她体贴温柔坚强勇敢的好涛姐是这性子。
  “这不忙着吗。躲边去,蛋糕坏了你就完了,我捣鼓了一天呢。”
  “还不是给我吃的…”
  蒋欣一噎,扁了扁嘴,傲娇地哼出一声。
  蛋糕做得挺大,刘涛就坐在一边看着蒋欣往上面密密麻麻地插着蜡烛。
  “喂欣欣,你一定要提醒我我已经这么老了吗?”
  “不是几岁就插几根吗,我这是实事求是。”
  终于忙活完,蒋欣把蜡烛全点上关了灯,烛光明亮,照亮了两个人的脸。
  “快许愿!”
  刘涛顺从地闭了眼,在心里默念着。
  睁眼,吹烛。
  “涛涛,我没给你发祝福还有别的原因。”
  拿着刀要切蛋糕的刘涛听了这话,挑了挑眉看过去。
  “因为我在等…”
  墙上的电子钟零点报时准时响起。
  “现在是第二天的开始了。”蒋欣笑得灿烂,“陪你走到明天的人是我,刘涛。”
  被叫了名字的人悬在半空的手顿住了。
  刘涛站了起来,绕过餐桌,从正面紧紧地抱住了蒋欣。
  穿堂风把两人身后的窗帘吹得猎猎作响,衬出一派安然。
  蒋欣闭了眼感受着这个拥抱,彼此的温度隔着衣料蔓延到心底最柔软的地方,生根,发芽。
  她是那么值得人爱,那些日子所受的折磨并非枉然。
  既然上天已把世间最美好的人赐予给我,那么这点微不足道的代价,也根本不算太重。
 
  塞林格讲,爱是想要触碰却放开的手,浪漫,但是不对。
  爱是紧握的手,让两颗心紧紧相连,让两个人组成起义军,去反抗年龄,性别,身份,与距离。
  你们向未来开战,军旗上写着的都是对方的名字。
  
   “涛,切蛋糕吧。”
  蒋欣轻轻推了推把自己肩膀上的衣料晕染出一片深色的人。
  “嗯。”刘涛用手背擦了擦脸,“你不怕胖啊。”
  “…胖死你!”
  
  被刘涛激了一句的蒋欣果真没有去碰放到自己眼前的碟子,就撑着脑袋看着那人把自己的劳动成果往嘴里送。
  可是她的脸色好奇怪。
  “怎么了吗?”
  刘涛好似缓了半天才缓过劲儿来,长长出了口气。
  “欣欣…这蛋糕好咸啊…”
  “啊?!!!”
  
  ——我终是成为了你人生的归人,而不是过客。
  ——一直这样就好,我们都会幸福。
  
  
【小彩蛋?】一封信
  亲爱的欣欣:
  现在是七月十三日下午,我在工作,我想你也是。
  昨天旷了一天的工,今天一定很忙吧。
  我知道你还在为自己把盐和糖搞错闹别扭,你真的好可爱。
  我昨天也很崩人设吧,哭了这么多次,让你担心了。
  我只是想到了之前的一些事,那些不开心的,你我都痛苦的那段日子。
  但是那都过去了,在五月三日那天,我把玫瑰递给你,你挂着眼泪回吻了我,我就知道,我们可以回到从前了。
  不,应该这么说,我们进入一个新的阶段了。
  你成长了,欣欣,在那段日子里。
  我想我是应该高兴的,你比以前要成熟了,以后的路会更平坦。
  但我也是更心疼的,因为你的成熟源自我带给你的痛苦。我很愧疚,欣欣,对不起,真的对不起。
  带给你的每一分疼痛我都在无限忏悔,但这并不能减轻我的自责。
  我想保护你,但我居然只能用伤害你的方式保护你。
  被秦总谈话到舆论问题时我感觉到了现实的威胁,现实,它就像一把剑刃一样横在我们的头上。
  我只能狠心不和你联系,我一厢情愿地相信,时间会治愈所有的创伤,消磨掉所有的爱。
  可我错估了你,也错估了我自己。
  我放不下你,当我看到你不如往日阳光的脸时,我也知道我在你心里仍然被摆在那个特殊的位置上。
  你在春晚后台的质问,无时无刻不在我的脑海里翻滚。
  但我是能给出肯定的答复的。
  我的未来里,当然有你,你的未来,怎么可能不配拥有我。
  我花了好久的时间审视我们的感情,也无数次地劝自己放下,可是没有用啊。
  我是那样爱你的,怎么可能放下呢。
  所以我回到你的身边,在你克制着自己不和我亲昵的那一天,我伸出了手。
  我相信,你不是那个需要被我保护的姑娘,你能够与我一起撑起我们的未来。
  最后,欣欣。
  我很爱你。
  
           正在想你的刘涛
  
  
  
  
  
  
  

评论(15)

热度(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