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mise0117

又爬墙了,最近专注mj

【未授翻】【蜘蛛侠中心】The Lost and Forgotten-阅读须知

无爱情向cp,只有亲情和友情。

简介:观察者Seftis发现自己未来会被蜘蛛侠杀死,想要将他提前终结,但被同族下了禁咒阻止他杀死彼得·帕克。

于是Seftis转而希望逼迫对方自杀,但他意识到无论杀死多少彼得所爱的人,都无法让他停下脚步,因为蜘蛛侠永远会从悲痛中重新站起,继续前行。

所以他用蜘蛛侠的亲人、复仇者朋友们的生命来威胁他,夺走所有人关于他的记忆,禁止他接近任何一个曾经的亲友,希望漫长的孤独能迫使他屈服与绝望,最终走上自我毁灭的路途。

他差一点就成功了,为了不引起复仇者们的注意,彼得在街头流浪,放弃了做纽约的好邻居。但偶遇昔日战友遇险时,他依然伸出了援手。

因负伤被带至复仇者基地的彼得惊慌失措,唯恐违反了Seftis不得接近任何人的协议,他一次次地试图远离他们,但复仇者受到的接二连三的危机迫使他不得不一次次回到他们身边,最终彼得最恐惧的事情发生了——有人回想起了他是谁,Seftis也回来了。

*最先想起彼得的人有些出乎意料。

*前期托尼表现得像个混蛋,但事出有因。

*大家回忆起彼得后的反应很感人,最棒的一点在小说并不是在回忆起一切后就戛然而止。两年的孤独让彼得经历了很多,也需要漫长的时光去治愈伤口。在这里彼得与其他人的感情非常动人。

*好几位复仇者前辈的人生经历都对不同阶段的彼得有所激励。

*虽然我其实不能算是蜘蛛侠的粉丝,但看过这篇文我不得不承认蜘蛛侠的确是最棒的英雄。在这篇文里是他真正拯救了所有人。

*吐槽:外网真的好喜欢写“无家可归的彼得帕克”。

*这篇文我是在Ao3被屏蔽之前下载保存的,特别喜欢,翻译它是由于自己每次回顾都要看机翻太恶心了,总是囫囵吞枣,遂决定自力更生龟速翻译一波。后来凹3被屏蔽了,我也不知道怎么翻墙,所以没法联系作者,如果哪位兄弟姐妹方便,能帮我向作者要个授权吗QAQ当然如果作者禁止转载的话,我会把文删掉的。


评论(37)

热度(2711)

  1. 共57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