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mise0117

又爬墙了,最近专注mj

The Lost and Forgotten第二十五章:The Truth Will Out

本章感谢 @壶尔摩斯 的全力翻译~

————————————————————————

他在火海的包围中醒来。

起初,他只能看到头顶的天空,看着火焰吞噬着他的视野。他盯着它看了好一会儿,最后才眨眼。以为这一切都是一场梦,但当火焰没有消失时,他被迫重新思考。他动了动身子,想坐起来,但一个声音使他停了下来。

“如果我是你,我会放松一下,你可是从很高的地方摔下来了呢。”

彼得猛地一抽,还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便迅速地寻找着声音的来源。视线最后落在他面前的一个人身上,他站在火焰里,平静而沉着地俯视着他。

是Ascar!

彼得用胳膊肘撑起了身子,紧紧盯住了眼前这个观察者的眼睛。

“A…Ascar…”他咳嗽起来,胸口发出咔咔的声响。

“你好,彼得。”Ascar用低沉的声音平静地说,“恐怕我不能待太久,所以我们的谈话将很简短。”彼得皱起眉,又一次倒回胳膊肘上,让它们支撑着自己的上半身,每次只要稍微一动,他的肌肉就会发出精疲力竭的尖叫。

“我…我猜…这没什么新鲜的,对于一个灵魂住在我身体里的人来说,你肯定见鬼地很想保持神秘。”火焰的噼啪声终于传到了彼得的耳朵里,他意识到自己真的被火包围了。彼得伸出手,茫然地看着火焰在他指间飞舞,火舌在他的每根手指上舔来舔去,但没有烧起来,事实上,他只是隐约感到温暖。

Ascar笑了:“是的,好吧,你会发现我们一族不以善于交谈而闻名。”彼得把注意力从手转移到Ascar身上,困惑地对他皱起眉。

“那你在这儿干什么?”他问道。他想,他也应该问问他们为什么没有死,为什么没有被火烧着,但他的后脑勺,实际上是整个身体的疼痛,使他无法真正集中注意力。这当然不是第一次有这种令人费解的事发生在他身上了。

“我是来告别的。”

彼得的眉头皱得更紧了,他感觉头也更疼了。

“你要走了?”他重复道,困惑地皱起眉,“但是,为什么呢?”

“当Seftis为了追杀你而杀了我的时候,我做了我能做的最后一件事来保护你,我把我的灵魂放进了你的身体,给了你最后的防御,如果Seftis要实施他的计划的话,他永远不会得逞,当然,这一点你已经知道了。”每过一秒钟,彼得就感到他的知觉恢复得越来越好。他听着Ascar说话,眉头紧锁:“哇哦,顺便说一句,你可没有征得我的同意。你跟我在一起多久了?”

Ascar微笑着,双手交叠在背后:“有时候,为了大家的利益,我们不得不这么做,不管你是否同意。”彼得张开嘴想反驳,但Ascar打断了他,接着说:“就在几分钟前,Seftis还想杀了你,为了救你的命,我用尽了最后一点力量。很快我就会回到我的族人那里了,我将不复存在。”

彼得的头又开始疼了,这一次更多的是困惑而不是别的。他想一把揪住那个怪物,狠狠地审问他一番,从他那儿得到所有他理应知晓的答案。

但当他环顾四周,看到火焰在他头顶熊熊燃烧,看到教堂的阴影,听到远处的尖叫声、呐喊声和其他混乱的声音时,他知道他不能在这里待太久,因为,因为…彼得慢慢地用胳膊肘撑起身子,直到他终于又坐了起来。他的手本能地划过肚子和肋骨传来疼痛的地方,但他始终紧盯着Ascar。

“有什么事是你能告诉我的吗?”他问道,“任何事,任何事!关于Seftis,关于你,关于为什么…为什么是我?”他和那个灵魂,那个实体,那个观察者…不管它是随便什么,以前也有过争论,但他从来没有直接正面质问过他。彼得知道,不论他喜欢与否,他只能得到观察者愿意告诉他的东西。

Ascar的微笑抽动了一下,他带着一种近乎骄傲的神情看着彼得:“Seftis和我一样都是观察者。就像我们的其他同类一样,他的职责是照看那些文明程度不如我们的人,确保事情的秩序可以继续保持下去,确保再也不会出现像灭霸那样的骚乱。”彼得听到这个名字有点畏缩,但他的目光始终没有移开。

Ascar接着说:“但他却瞥见了地球的未来,地球上的生物,准确地说,是那些自称复仇者的生物。地球上的其他人有朝一日会称他们为地表最伟大的英雄。”Ascar把目光移开了一会儿,然后回过头盯着彼得,“然后他看到了你。”想起绿魔说过同样的话,他的声音仿佛还在彼得的脑海里回响着,他皱起眉,困惑地盯着Ascar,摇了摇头:“什么叫他看到了我?为什么?我有什么特别的?”

我为什么那么重要?

这个过去两年来一直困扰着彼得的问题现在几乎就要脱口而出,不到一秒就可以传到对面这个可以给他答案的生物的耳朵里,但现在他却一个词也说不出来。

Ascar沉默了一会儿,目光移开,好像在沉思,最后才重新又转向彼得:“彼得,总有一天你会救很多人的。”他终于说,“你将成为许多想要获得权力的人的眼中钉,那些想要统治你的城市和你的星球的人视你为绊脚石,那些想要以牺牲他人为代价而获取私利的人会忌惮你的存在。你将成为他们的荆棘,他们阴谋的道路上难以逾越的高山,他们最终都将覆灭在你的手中。你会被所有想作恶的人憎恨,被拒绝相信邪恶存在的人鄙视,但你也会被你所拯救和保护的人深爱。”

彼得的眉头皱得更紧了,他摇了摇头,试图理解他的意思:“你在说什么? 我救了很多人吗?我…我只不过是阻止了抢劫或者斗殴,我不…我不知道这到底为什么会让我见鬼的成为像Seftis这样的家伙的目标,我没什么大不了的,我是说…有成千上万的其他人也在做同样的事,人们喜欢…喜欢钢铁侠,还有美国队长!和他们相比我做的事儿无非也就是帮助点儿小人物,还有…”

Ascar眼里闪烁着光芒,彼得突然意识到他可以透过他的身体看到燃烧的火焰:“你们人类对价值的判断真是奇怪。”Ascar好奇地低头看着彼得,“你认为除非有人拯救了整个世界,否则他们的行动就是毫无用处的吗?你认为拯救70亿人比拯救一个人要勇敢得多吗?”Ascar走上前去,在彼得面前蹲下,他明亮的眼睛直视着彼得:“你认为拯救一个被强奸的孩子是不值得的吗? 阻止一个家庭在房子中中被活活烧死难道不重要吗? 拯救一个将会被残忍折磨和谋杀的人毫无意义吗? ”彼得的目光在Ascar的两眼间转来转去,不知说什么好。

Ascar又盯着他看了一会儿,然后继续说道:“Seftis在你身上看到了一条沉睡的巨龙。他想在龙醒来之前杀了它。他在你的眼中看到了自己的死亡,他因为自私的欲望和贪婪而死,因此他想在你知道自己到底有多强大之前杀了你。但我和我的同类看到了他的计划,所以我们试图阻止。但他太强大了,当其他人意识到他们赢不了的时候,他们逃跑了,而那时,我已经中了致命一击。所以在我生命的最后一刻,我诅咒了他,确保不管他怎么努力,都无法成功杀死你。为了保护你,也为了阻止Seftis,我的灵魂去了唯一能让我微末的希望成真的地方——也就是你的身体。我在你体内找到居所并隐藏起来,以此确保你的安全。你是唯一一个能承受住我的人,你是唯一一个足够强大的容器。”

唯一足够坚固的容器。

这些话他不止一次从耳边听到,但他从来不知道它们是什么意思,只是把它们划归在他那日益疯狂的头脑的幻想里。但他猜想,像许多事情一样,他在这一点上也错了。

“那…他为什么还要来呢?”彼得摇着头问,“如果他知道你进入了我的身体,保护了我,或者随便你怎么称呼它,为什么他还在追杀我? 如果他不能杀我,那为什么还要威胁我呢?为什么表现得好像他想杀复仇者,其实他根本就没这么想过? 为什么…为什么他要拿走他们的记忆? 他到底为什么要这么做?”

Ascar盯着彼得看了好一会儿,最后才开口:“Seftis因为杀不了你而生气,非常生气。所以他决定,如果他自己杀不了你,那么他就会寻求下一个最好的结果——让你杀死你自己。”

彼得眨了眨眼睛,接着又眨了一次,他几乎没注意到自己的手指已经深深抠进了身边的土地里。

这就是Seftis真正想要的吗? 让他成为世界上最悲惨的人,夺走他拥有的一切,希望有一天他会因此而自杀? 原来那才是他真正的目标吗? 

“他认为,如果没有你的朋友和家人,没有人知道你和蜘蛛侠是谁,你会心烦意乱。在你悲伤的时候,你会做他做不到的事。”

这是一种荒唐可笑的想法,但彼得的心因此而冻结。有些记忆在他眼前回溯,在寂静的阁楼里,他曾拿着一支注射器靠在手臂上;他也曾站在布鲁克林大桥的最高点,整个人笼罩在黑夜里…彼得把目光移开,拒绝再沿着记忆的小路走下去。

Ascar不予置评,而是继续解释:“但他知道即使你决定继续活下去,你也不再是威胁了。如果你远离你的朋友和家人,如果你远离斯塔克和复仇者联盟,你就构不成威胁。所以他欺骗了你。他让你相信如果你靠近你的亲友,他们就会因此而死。他知道即使这是个不堪一击的谎言,只要它被迅速植入,你也会不断让它生长,滋养它,直到它成功地包围你的心并控制你的整个生活。”

彼得盯着Ascar,眉头紧锁,眼睛睁得大大的,不知道该说什么,该做什么。

他感到愤怒。他感到了一种深深的、蚀骨的愤怒,他想发泄,想尖叫,因为…认真的吗?这是认真的吗? !他的生活,他失去了朋友和家人,他失去了曾经拥有的一切,都是因为另一个世界的人认为他有一天会变得太危险,对他不利? 因为他们认为他是个危险人物,是个威胁? 

他的手指伸进火苗和脚下的草垛里,他紧咬着下唇,手臂上的肌肉在颤抖;“但那不对,不是那样的,我没有,他不能,他不能因为我从来没有做过的事惩罚我! 我什么都没做! 他怎么——怎么能!”

他突然开始大喊大叫,彼得本来不打算这么做的,但他现在正在对着Ascar大喊大叫,他要求知道为什么,为什么Seftis要这样对他,为什么从他身边夺走每个他所爱或关心的人,

“他这么做是因为他可以,”Ascar的声音突然变得尖锐而深刻,“他这么做是因为他看到了他认为是威胁的东西,因为他有能力阻止它的发生。”他们对视了一会儿,彼得的蜘蛛感应在脑海里突然警铃大作,低声说着,虽然看起来像人,但他面前的这个生物也不是人类。

但Ascar的眼神突然变得柔软了,当他再开口说话时,他的声音也变温柔了,火焰又一次在他的身体里闪烁:“彼得,在未来你会遇到很多追逐你的人,仅仅因为你很强,也仅仅因为他们可以,你就会让他们像飞蛾扑火一样被你吸引而来。他们会试图伤害你,就像Seftis现在对你做的那样。但他们不知道的是,你比他们更强大,你一定能克服这些困难,你会打败他们的。”

他抬起手,手指落在彼得的额头上。他说:“你所拥有的可能只是简单的蜘蛛的DNA…”然后他的手指放上了彼得的胸膛,“但你有彼得·帕克的心和灵魂,对他们来说,这才是最大的威胁。”寂静再次笼罩着他们,耳朵里除了周围火焰的噼啪声,没有任何声音。

当彼得再度开口说话时,他的声音低而沉静,眼睛被灼热刺痛着:“我不是…我不是一个伟大的人。我不会…我永远不会成为一个伟大的人的,不像美国队长,不像钢铁侠…”

“不。”Ascar打断他,“你会的,你会比他们所有人都伟大。”彼得盯着Ascar看了好一会儿,眼睛里冒着刺痛的热气,他的视野一度变得模糊起来。

“你把我看得太重了。”他说。

Ascar又看了他一会儿,然后向后倾身站了起来,他的身体轮廓随着移动而抖动。“不…”他用沉思的目光看着彼得,“我想我的看法十分正确。”Ascar正了正衣服,双手交叉放在胸前,然后微笑着低头看着彼得。“现在!”他说:“是我离开的时候了。”

彼得眨巴着眼睛,终于动了起来,他的肌肉抽搐着,挣扎着要迅速站起来:“不,等等!”他试图找到平衡。“你不能走,我需要……”

“你需要什么?”Ascar好奇地扬起眉,“你需要知道宇宙的所有秘密吗? 嗯,我担心那要讲的东西就有点儿太多了,而且我们现在也没有足够的时间。现在,我想我们都该走了。因为我已经快死了,而我相信你的朋友需要你的帮助。”他抬起头,彼得的目光跟随着他,当看到他上方大教堂的塔楼和尖顶时,他的牙齿紧咬在了一起。

托尼

对了!托尼还在那里,在大教堂的屋顶上,Seftis也在那里。彼得只去过一次太空,他只去过另一个星球一次,但他见过和他不同的人,也和他们打过仗,而且很快就明白了一个非常残酷而可怕的道理,那就是外星人拥有更强大的力量,可以影响他和地球上的其他人,不管他们是否意识到这一点。

尽管他还有无数问题要问,但此刻还有更重要的事情,不能再浪费时间了。Seftis非常强大,他是一个观察者,不管观察者到底是什么,托尼差不多快到极限了,而且现在除了他之外没人能帮助他了,因此他必须得动身了。

Ascar仿佛看透了彼得的心思,脸上的笑容更灿烂了。彼得突然意识到,他几乎看不到Ascar了,彼得走上前,正要离开火焰,突然猛地停住了。

“等等…”他说着,回头望着Ascar,“Seftis,你说过,你说他是观察者,和你一样,那他有什么特别之处吗,我要用什么特别的方法杀了他,还是…”

“Seftis是血肉之躯,就像你一样。”Ascar回答,“所以他也可以被杀。”面对彼得的目光,Ascar伸出手,指着他的胸口:“瞄准心灵,瞄准真实。他可能很强大,但对权力的渴望和永不满足的贪欲是他最大的弱点,一定要牢记这一点。”Ascar的身形又闪了一下,彼得突然又有了一个想法。

“火!”他说,“我怎么能安全脱身不被烧着呢?”他咽了下口水:“蜘蛛不能生火,它们不能打个响指就让火焰出现。”

听到他的提问,Ascar笑着回答:“每个观察者都有自己独特的能力,独一无二。Seftis,正如你所熟知的,是一种使用幻象和魔法的能力。而我的,则是对火元素的运用。我没想到你能使用它,但话说回来,我想被压抑了两年的愤怒和悲伤绝对是足够的燃料了,即使对你这样温和的人来说也一样。”

彼得想要问更多,但他们已经没有时间了。

“去吧!”Ascar指着上面的世界说,“我会掩护你,直到你登上顶部。”

他低下头,微笑着看着彼得:“再见, 彼得·帕克。很高兴认识你。”当他说到最后一句话时,Ascar的身形终于消失了。就在这时,突然刮起一阵大风,从彼得身边吹过,把火焰吹散,一直吹到大教堂,留下一条笔直的小路。彼得只看了一眼,就跑了起来。

不一会儿,彼得就到了石墙前,他的心砰砰直跳,但却很稳定。火变得越来越热,他突然感到身上少了些什么东西,好像他在室内待了两年,现在才第一次走到外面去。

彼得把手靠在墙上,这时他才意识到手在颤抖。他的手指在粗糙的石头上摩擦着,深深吸了一口气。然后,他终于开始往上爬。火苗从下面饥渴地扑向他,冬天寒冷的空气撕咬着他裸露的脖子和脸;他能听到消防车的骚动,听到人们看到大教堂着火时惊慌失措、尖叫的声音,但他什么都管不了,因为他正把他所有的感官——他的眼睛、耳朵、他的蜘蛛感应全都集中在一个人身上,而且只集中在一个人身上。

当他靠近屋顶的边缘时,下面的声音开始被另一种声音所取代。那声音起初模糊不清,但很快就变得清晰了。是Seftis和托尼,他们正在争论,但如果彼得仔细听,托尼的声音听起来有些紧张或者说…粗鲁? 终于到了屋顶,彼得慢慢地、小心翼翼地把头伸出窗台边缘。托尼仍然穿着那套装甲,但他漂浮在空中,一动不动。

他的引擎没有启动,这意味着他不是靠他自己的动力呆在那里的。

“…你居然打破了我的屏障。”Seftis说,他盯着托尼,手指抵在下巴上,假装沉思,“我必须祝贺你,这可不是小事。要抹去每个人的记忆其实很简单,但我特别注意了你和那个男孩的姨妈,如果你们中有谁一开始就记得的话,那我的整个计划可能还没来得及开始就泡汤了,所以我特别努力不让你想起过去。你居然还是靠自己突破了我设置的障碍,我猜你这钢铁侠也不是白当的,不是吗?”彼得瞟了托尼一眼,托尼正怒视着Seftis,那种明目张胆的愤恨连彼得都吓了一跳。

我要杀了你。”托尼的声音低沉而平静。他看上去似乎还在努力挣脱Seftis给他套上的枷锁,但很明显,他无法挣脱。

“你?现在吗?”Seftis好像真的很好奇,“你大可以试试,但目前看来,优势在我。然后我不禁要问了,你的那支团队呢?我想即使是你也知道你的团队目前已经完全失灵了。斯塔克,现在就只有你一个人,你完完全全是一个人,你不会赢的。”

“我以前也听人这么说过,”托尼不耐烦地说,“我学会了不要相信每一个自负的、疯狂的疯子说的每句浮夸的话。权力? 控制地球? 这难道不是你们这些心理变态的外星人想要的吗?”

彼得慢慢地往上爬,直到他蹲在被教堂尖顶的一堵墙遮住的窗台上。

“信不信由你,斯塔克,我已经得到了我想要的,我现在只是在打扫卫生。”

“你想杀一个无辜的孩子?” 托尼吼出声来,“这就是你的目标? 来地球毁了孩子们的生活?我猜心理变态真的已经遍布全宇宙了,是吧?”彼得停了一下,然后继续往前走,向那两个人靠近,彼得迫使自己平静地注视着他们。

“你所谓的天真的孩子,并不是你所相信的那样。他做了许多可怕和邪恶的事情,他还将要做更多的事情,我只是唯一一个有勇气去阻止他的人。”

说谎!彼得边走边想。他在撒谎,他总是说谎。

“你是个骗子。”托尼说,“彼得是我认识的孩子中最勇敢、最有自我牺牲精神的。他是你所能见到的距离邪恶一词最远的人。”

“邪恶仅仅是立场问题,不是吗?”Seftis问道,“在某些人看来是邪恶和错误的,却可能是另一些人的解脱和拯救,这难道不正确吗?”

“你是个愚蠢的混蛋!”托尼开口道,但Seftis没有让他说完。“不,斯塔克,恐怕你才是那个蠢蛋。我只是在拯救我自己的生命,以及无数其他人的生命,我想跟你描述更多我所做过的伟业,但恐怕我们已经谈得够久了。”Seftis挥了挥手,托尼突然被推得越来越高。

“我可能无法向世界展示你朋友们的死亡…”Seftis喊道,他的声音在周围的空气中回荡,“但他们会看到你的!”

托尼挣扎着,脸上的肌肉绷得紧紧的,眼睛睁得大大的,他徒劳地挣扎着,想挣脱Seftis的束缚。“斯塔克,你的孩子死了!”Seftis喊道,“你亲眼看着他自己走出了窗沿。”如果彼得不是忙着躲起来,他一定会跳出来公开嘲笑他的。

,他边走边想。是你把我推下去的

“现在…”Seftis继续说,“你就要加入他了。我相信当你的身体爆炸成百万块碎片时,你城市的人们一定会非常兴奋,因为这将成为eBay上的绝妙收藏品。”Seftis伸出手紧紧的攥在一起,喊叫从托尼的喉咙里挣脱出来。

就在这时,彼得动了。

他助跑,迅捷地转身,借助蛛网飞跃了柱子,绕到了Seftis的身后给了他狠狠一击。Seftis的身子向前一倒,贴在地上飞了过去,彼得翻了一个筋斗,轻巧地落在了附近一个尖塔的侧边上。

接着就像木偶的线被切断一样,托尼开始下坠。彼得猛地一跳,准备跳过去用蛛网抓住托尼,突然,战甲胸前的方舟反应堆亮了起来,他手脚上的引擎轰鸣着启动了。头盔啪的一声合上,钢铁侠明亮的眼睛转向了彼得。

“谢谢你,孩子。”托尼呼了口气,彼得正想说些什么或做些什么来回答他,突然,不知从哪里刮来一阵飓风,把他吹飞开来,摔在了地上。彼得的脸撞在石头上,他能感觉到皮肤被撕裂了,就像地毯上的皮革一样。当他停下来的时候,他抬起头,冒着金星的眼睛看见了黄色的光芒。

Seftis站在屋顶对面盯着他。一开始他什么也没做,一动不动地站着,最后他一伸手,一道深橙色的火焰径直朝彼得飞来。彼得在最后一秒闪避了一下,躲开了在他头顶盘旋的燃烧的魔法迷雾,Seftis一闪身消失在他身后的夜色中。

彼得还没来得及回头看,又一个火球向他飞来,一个接着一个。他闪转腾挪,不断地躲避着攻击,几乎没有时间反应,只能凭本能躲开一些魔法攻击,他的皮肤灼伤时,他也没有停下。

Seftis继续走向他,借着每一波攻击拉近和彼得的距离。彼得只能尽力地射出他的蛛网沿着塔顶摇摆,到最近的尖顶时,他听到钢铁侠冲击炮的充能声,在接下来的一秒钟里,爆炸的能量撞到了Seftis身上,把他撞飞了好远,直接撞到了钟楼的墙上。

当碎石和灰泥的尘埃落定后,Seftis就不见了。彼得的蜘蛛感应高度警觉起来,他立即开始四处寻找,突然Seftis出现在他面前,彼得吓了一跳,猛地往后一仰,很快恢复了镇静,举起了双臂,就在这时,Seftis伸出了他的手,彼得被笼罩在一片橘色的魔雾中。

当他睁开眼睛时,他看到的只有黑暗。

“你永远是我的眼中钉肉中刺,蜘蛛侠!”Seftis的声音包围着他,不管他怎样竖起耳朵,彼得都听不出这声音是从哪个方向传来的。

你的蜘蛛感应,一个声音在他脑后急切地低语,用你的蜘蛛感应!

彼得闭上了眼睛。

他找啊,找啊,找啊…

就在那里!

接着,彼得倒在地上,看着一团橘色的雾从黑暗中射了出来,差一点就碰到他的头顶。

“你应该庆幸你被施加了保护魔法,否则我一开始就会杀了你。”又一个魔法球,又一个闪避,但前方仍然只有黑暗。

“或者更妙的是,我应该再找个人帮我杀了你,那个笨蛋奥斯本真是成事不足败事有余,很明显,在做你的对手这件事上他还差得远呢。”又是一个火球,彼得闪躲了过去。

“或者我应该杀了你的家人和朋友,就像我告诉过你的那样!”这一次,魔法火焰离他太近了,在他的手臂上烙上了一道火焰的灼痕。

“那你为什么不呢?” 彼得脱口而出,他没来得及控制住自己,“你为什么不杀了他们?! 你说过你会的,但你没有!为什么? !”袭击暂时停止了,他周围的空气突然变得闷热起来。他能感觉到托尼就在附近,猜想要么托尼能看见他,要么他们俩谁也看不见对方。

Seftis突然出现在他面前的黑暗中,他的头歪向一边,头发也随之歪向一边,嘴唇的边缘微微向上翘着。“我需要你自杀,如果我杀了你爱的人,这的确有可能带来我想要的结果,是的,但也有很大的可能你不会这么做。有一种可能,如果他们都死了,那么在你悲伤完之后,你会继续前行,最终你会再次穿上蜘蛛侠的战衣,继续成为我不能让你成为的那种人。”

Seftis颤抖了一下,突然出现在彼得面前几英寸的地方,他说话的时候,露出了弯弯曲曲的黄牙。

“但如果他们还活着,而你又不被允许接近他们,那么你就有可能永远不会放手。这些活着的幽魂永远困扰着你的生活,你将被迫选择是继续前行、永远放手,还是余生再也不去插手他们的事务。这就是你:一个迷失的小男孩,没有人记得他,而他自己从未真正放开他的过去,他再也不能成为蜘蛛侠了,因为他知道,如果他成为蜘蛛侠,那些活着的人就有可能看到他,从而真正变成死去的鬼魂,这是他无法承受的风险。”

紧接着,彼得把胳膊往后一撤,又快速地出拳,拳头正对准Seftis的脸。他几乎以为Seftis会消失,但他没有。相反,他躲开了他的打击,并在下一秒抓住了他的手臂,把它固定在了那里。彼得猛地一抽,想把它拽出来,但Seftis还击了,逼得他节节后退。

在他们扭打的时候,彼得看着Seftis的眼睛慢慢地睁大,惊奇地盯着彼得脸上的一块地方,然后他的嘴唇因难以置信而抽搐起来。“你受了伤…”他慢慢地说,彼得几乎能看见他眼睛后面出现的亮光。彼得继续试图挣脱他的胳膊,但没有成功。他看着Seftis伸出一根手指,触摸他的太阳穴,然后把指尖伸到自己眼前,露出指尖上的血迹。

他盯着它看了一会儿,然后他明亮的眼睛转过来,盯着彼得:“你身上已经没有他的灵魂了,是吗? 它终于一去不返了。”他回头看了看彼得额头上的血,好像完全被迷住了。他上翘的嘴唇露出了笑容。

“那个傻瓜Ascar用完了他最后的精华救了你一命,也就是说,你现在可以死在我手里了。”彼得的挣扎更剧烈了,肾上腺素像火一样穿过他的身体,他做了一切他能做的尝试去挣脱Seftis的桎梏。

Seftis明亮的眼神聚焦在彼得身上,彼得的血管里充满了恐惧和愤怒,他孤注一掷地用另一只手抓住Seftis的胳膊,紧紧地握了一下。他听到了骨头断裂的声音。突然,黑暗消失了,Seftis倒在地上,痛苦地尖叫着,彼得自由了。

托尼突然朝他飞来,两人看着Seftis跌跌撞撞地退了几步,用断了的胳膊顶着自己,然后抬起头,睁大眼睛,露出大大的、扭曲的微笑:“我终于可以亲手杀了你了。”Seftis站了起来,立刻开始向他们猛烈地喷射魔法火焰,比以前更快、更密集。

有那么一会儿,彼得和托尼所能做的只有躲闪和奔跑,他们被逼退了回去,一心只想着不要被击倒在地。彼得的背最终撞到了钟楼的墙上,他迅速开始向上爬,但一直盯着Seftis。

他在这一切疯狂的攻击之中,听到了Seftis癫狂的笑声。

最后,钢铁侠的一发冲击炮终于击中了对方。Seftis被撞了回去,接二连三的魔法停止了,彼得毫不迟疑地从墙上跳了下去。他射出一张网,接着又一张,再一张……他把Seftis固定在了屋顶上,直到他看起来像是被一张织成网的毯子完全盖住了。

托尼降落下来,站在彼得身边,伸出胳膊,举起掌心炮,只在刹那间,他开火了。爆炸击中了蜘蛛网,蜘蛛网立即燃起火焰,迅速蒸发到空中,但是当它们消失的时候,并没有人在下面。

“他在哪里?”托尼问,但彼得没有时间去想,因为紧接着一股旋风扑向他,把他从塔尖上扔了下去,砰的一声,他又落回到了屋顶的平台上。彼得在冲击力的作用下翻滚着,很快地调整了一下重心,直到他的手脚都恢复了平衡。

他抬头寻找Seftis,当他找到他时,他的眼睛睁大了。Seftis正在攻击托尼,他投出一个又一个火球,越来越近,把钢铁侠逼得只能防守。

“这不是你的战斗,老家伙。”Seftis说。彼得还没来得及动,Seftis就伸出他那只没受伤的手,把托尼抛回了空中。彼得伸出胳膊,按压手腕,正要发射蛛网,就在这一刹那,托尼身上的盔甲被魔法扯了下来,抛到空中,碎成了无数碎片。托尼的身体,没有盔甲,暴露在空气中,正在从空中掉下来,即将砸在石头上!

就在他撞到屋顶之前,彼得的网抓住了他。他甚至都没有意识到自己在动,但明明上一秒他还趴在地上,但一眨眼他就沿着一个尖塔跳了起来,把网射了出来,在托尼的身体撞到地面之前抓住了他。

但Seftis不会让他得逞。

Seftis用魔法把他的胳膊甩到了一边,他用魔力抓住托尼的身体,把他甩到屋顶的另一边,把彼得的网扯断了,托尼狠狠地撞到了塔楼的一侧滑落了下去,他不再动了。

托尼!

彼得睁大眼睛盯着托尼,试图找出任何一点动静,但当Seftis再次出现在他面前时,他的视线被切断了。“这是我们的战斗,蜘蛛侠!现在准备去死吧。”Seftis那只完好的手打向彼得的头,但他本能左躲右闪开来。

托尼!托尼受伤了,他没有穿战甲,他受伤了!Seftis最后一拳打在彼得的脸上,他踉踉跄跄地后退了几步。当他挺直身子时,视野里只能看到一片红色。

他的肌肉和动作完全是本能反应,他的身体躲开Seftis试图落在他身上的每一击,每次都以自己意识做出回击。

最后,一点一点地,他开始把Seftis往后逼退,彼得抓住机会在Seftis的胸口狠狠地踢了一脚,他飞到屋顶的另一边,滚成一团。

彼得深吸了一口气,他的心怦怦直跳,努力使自己适应周围的环境。他看着Seftis慢慢地站起来,彼得摇了摇头:“为什么你这么想杀了我?”他问道,“我从来没有——从来没有对你做过什么,我…我才十六岁,看在上帝的份上,我怎么能…我怎么能做出什么超乎想象的事!”

关键不是你做了什么,你这个愚蠢的孩子,关键是你能做到什么!”Seftis又发出一团火焰,彼得低头躲过。

“是啊,没错…”彼得气呼呼地说,又站了起来。“Ascar……Ascar说你就是这么想的。你认为我…你认为我长大后会成为你的威胁,诸如此类的屁话。”

又是一记火焰,彼得又是一个灵巧的闪避。他生硬地回敬了他一张网,Seftis第一次什么也没说。

但现在轮到彼得开口了,现在他终于面对那个毁了他一生的人,彼得发现他根本无法停止。

“你认为有一天我会杀了你,是吗? 你是认真的吗?! 你个狗娘养的!我他妈还是个孩子!我他妈是个地球来的孩子!我他妈不可能跑到太空找到你,然后杀了你,然后…”

Seftis消失了,又出现在彼得面前,他眯起了眼睛,瞳仁变得漆黑一片。彼得的蜘蛛感应尖叫着要他赶快退回去,他有危险了,但彼得坚持不动,同样瞪着Seftis。

沉默了一小会儿,然后Seftis说:“我看到了未来。我看到了你的未来,我必须毁灭你,否则成千上万无辜的人就会死去。作为一个观察者,我不能允许这样。”

Seftis缩回手,准备再次施放魔法,但这一次彼得已经准备好了,他还没来得及眨一下眼睛,就沿着一个塔尖扯起了一张网,然后把自己荡了过去。他落在尖塔顶端的边缘,蹲下身子,准备再次跳开。

直到现在,在大教堂的最高点上,彼得终于瞥见了下面的景象。

教堂周围聚集了许多人,他们抬头惊恐地看着,不知是看到了不断上升的火焰,还是看到了打斗,他不知道。到处都是消防车,试图扑灭大火,但他们收效甚微。彼得转向Seftis,他的胳膊仍然松松地挂在他身边。他又把那只没受伤的胳膊缩回来,准备再来一次攻击。

幻象和魔法,彼得想起Ascar对Seftis能力的描述,心里想:很明显,他的魔法也就到此为止了。这意味着,在某种程度上,他是可以预测的。从这上面往下看,彼得看到他那矮小的身躯和犹豫的姿态,这让他几乎显得很虚弱。

彼得在过去两年里一直耿耿于怀的愤怒突然变得更加强烈,而作为基石的恐惧也突然开始转移。彼得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有勇气了,他大声对着Seftis喊道:“你毁了我的生活!你夺走了我曾经拥有的一切!这都是为了什么!?仅仅是因为你认为我很危险,或者说,我将变得危险,我…”彼得的话哽在喉咙里,但他的血管里涌动着愤怒,“我每天都生活在恐惧里,我恐惧你!在过去的两年里我一直担心你会杀了我, 担心我会搞砸一切,你会出现把每个人都杀掉!所以我离开了,我认为我一文不值,这片宇宙人外有人,有人比我更强,能称得上是货真价实的威胁,然后……”

彼得只一眨眼,Seftis消失了。

“你这样对自己得出的结论深信不疑的人,绝对是我见过的最愚蠢的人之一。”有什么东西猛戳进了彼得的前胸,突然间,他只能感觉到疼痛。他翻了个身,从尖塔上滚下来,砰的一声撞在石头地上。

彼得试图找回自己的呼吸,试图搞清楚自己的位置,同时他艰难地睁开眼睛,但他的腹部和胸部感觉好像着火了,仿佛有人拿着火炬一路从他的腹部沿着胸口烧到了肩膀上。

有人的脚踩在他的背上,彼得的蜘蛛感应尖叫着让他移动,闪开,快闪开!因为他们上面的人就要袭击他了,他正举起手臂,就这么做了……

在意识到自己的动作之前,彼得就一个翻身滚到了一边。就在这时,Seftis的手击中了他几秒钟前躺着的那片地面,把石头砸了个粉碎。

忽略腹部和胸口灼烧般的疼痛,彼得设法动起来,跌倒在几码远之外的地方。他艰难地把手臂举起来,手指就要按在手腕的蛛丝发射器上了,突然,有什么猛地撞上了他的背,他倒在地上,胸部和腹部的痛感重新燃烧起来。

他叫了一声,痛苦地缩成一团,同时又试图移动,试图把疼痛推回去,试图……但那只脚又踩在他身上了,不过这次它踩在了他的脖子后面。

“你看,”Seftis气喘吁吁地说,“我知道早点来找你是正确的选择。现在的你根本不是我的对手,现在你只是一只小蜘蛛,马上就要掉下去再也爬不起来了。也许你是对的,也许我确实高估了你。”

彼得挣扎着反抗Seftis的重量,试图挣脱他的脖子或翻过身来,但除了Seftis的脚,他的背上还有另一个重量——他感觉整个身体都被牢牢地压在屋顶上,一种无形的力量把他压在下面。

“蜘蛛侠,你就要死了。”Seftis的声音里带着满足,“我要杀了你。”

彼得的挣扎更剧烈了,他试图找到一种方式,任何方式,重新获得自由。但是Seftis不肯让步,他仍然呆在原地。“但首先,你会明白我为什么要来这里,为什么我要找到你,为什么你必须得死。”话音刚落,头顶上黑暗的天空仿佛塌了下来,把他们笼罩在一片漆黑之中。

起初,彼得不知道发生了什么。然后,他所知道的下一件事是,黑暗正在消散,取而代之的是明亮的蓝色天空和纽约市的天际线。彼得眨了眨眼,突然发现自己站在人行道中间,看着人们从他身边跑过,眼睛睁得大大的,眼神里充满了恐惧和惊慌。

汽车停在路中间,人们从车里出来,都朝着与彼得相反的方向狂奔。一开始一切都很安静,但就像遥控器上的旋钮一样,一种刺耳的声音突然变得清晰起来,彼得能听到的只有喊叫声和尖叫声,还有爆炸声。

他听到头顶上有什么东西啪的一声响了起来,突然附近有根绳子落下来抓住了一个小女孩,把她抛向空中。一个女人发出尖叫,立刻跪地哭喊祈求,她请求那东西把她抓走,只要能把他们的孩子放回来,他们会做任何事情,满足任何他想要的。

那个人把绳子的另一端拉成一张网,彼得心里低声说:那是一张网!那人落在旁边一个商店的低矮屋顶上,他把那个尖叫的小女孩吊了起来,搂在怀里。

当彼得的目光落在那个男人身上时,他怔了一下,向后退了一步,眼睛睁得大大的。

蜘蛛侠,或者至少是一个穿着他的制服的人,懒洋洋地坐在屋顶边上,一条腿在空中摆动,另一条腿折叠起来,仿佛下面没有人尖叫,也没有孩子在他怀里无休止地哭泣。

“求你了!”那个女人,那个母亲,彼得猜想应该是这样的,她不断地央求着。她交叉着双手,在她面前摇晃着。“求你了,先生,让她走吧!她什么都没做,她是无辜的!求你了,放了她吧。”

“对不起。”彼得听到自己的声音从面具下传出来,狠狠地瑟缩了一下,“但我做不到,至少现在不行。我保证,你们最终会团聚的。但现在…她得和我在一起。”女人又开始抽泣起来,彼得的本能在叫喊着,要他把孩子抱回来交还给母亲,但他动不了。

突然间,不知从哪儿冒出来一阵引擎轰鸣的声音,不一会儿,一件金红相间的钢铁战甲飞了下来,它慢慢下降,最终距离彼得只有几码远,不,是离空中那个看起来像蜘蛛侠的人只有几码远。

齿轮开始转动,几秒钟后,钢铁头盔折叠起来,露出了下面托尼·斯塔克的脸。

彼得睁大了眼睛,眨巴了两下,眼前的景象让他吓了一跳。托尼显得很沧桑,或者至少比他现在年纪要大。他脸上的那些皱纹是彼得以前没见过的,现在他头上只剩几缕青丝,而非现在这样只有少数华发。他看上去大不相同,但又没有那么的不同,他看起来很累,也老了不少,至少比扮演超级英雄的人应有的年龄大得多。

“彼得。”托尼说,连他的声音听起来都很疲惫。仿佛心里同时也充满了疲惫和悲伤,仿佛这不是他第一次这样对彼得说话。还有他的眼睛,他的眼睛…“斯塔克。”彼得·蜘蛛侠甚至看都没看托尼一眼。

“彼得,放了那女孩。”

彼得·蜘蛛侠,不,是那个只是看起来像蜘蛛侠的男人,他摇了摇头,用手摸了摸女孩的头发,看起来没有起到什么安慰作用。

“抱歉,斯塔克,但我们需要这个女孩。我们不会留她太久的,我保证。等我们处理完她,我会亲自把她送回去给她父母。”托尼警惕地看着彼得,摇了摇头。

“你根本不需要带走她,你一开始为什么需要她?”

“这是必要的。”

“真的有必要吗? 这到底是为了什么? 这跟奥斯本有关吗? 你还和他一起工作吗?”

“诺曼并不像你想的那样疯狂。”彼得漫不经心地回答,尽管他的声音里有一丝警告的意味。

“他只是有个想法需要实践一下,就需要几个人而已,然后…”

“几个人? ”托尼重复,“彼得,到目前为止你已经绑架了十二个孩子了!他们中没有一个人回到家人身边!因为你,这座城市陷入了恐慌之中。”

彼得,真正的彼得——上面那个人不可能是他自己——他站在下面,闭上眼睛,不住地摇头。

不。不,这不可能。这不可能是真的。它看起来就像他所见过的任何东西一样真实,但那不是他,他不可能做那样的事,他永远不会!

“你看,这就是我为什么要杀了你,只有这样我才能拯救这些人。”一个声音突然从他身后传来,彼得转过头,看到Seftis站在他身后,他皱着眉,面露悲伤地看着眼前的景象。过了一会儿,他低下头,与彼得的目光相遇。

“这就是你的未来,彼得,如果我不阻止的话。如果我不阻止你,相信我,这不会是你第一次做坏事。这只是你已经做过的几百件事中的一件。至少在你人生的这个阶段。”

彼得回头看了看未来——他和上面的钢铁侠。

蜘蛛侠站了起来,小女孩在他怀里嚎啕大哭,低着头,伸手去找她的妈妈,但却徒劳无功,而彼得完全没有理会她。他把女孩悬在大楼边,双手粗暴地抓住她的胳膊,女孩在空中摇晃着,尖叫着。突然,托尼向前冲去,彼得放开了女孩,后退几步,举起双臂保护自己。

那姑娘从空中掉了下来,发出一声令人毛骨悚然的尖叫,径直朝挂在店门口的那根金属杆子掉落下去……

彼得向前冲去,猛地大喝一声,他心跳加速,然后紧紧闭上了眼睛,嘎吱作响地声音在他耳边回响,但他来回摇了摇头,因为刚刚发生的事情不是真实的,绝对不是真的,它必须是假的!必须…

那不可能是真的,一个声音在彼得的脑海里低语,他停了下来,这时他闭上了眼睛,把所有的感觉都集中在了外面,他突然明白过来。

因为那的确不是!

这一切都不是真的。

幻觉和魔法!这就是Seftis的力量。就像他的父母的幻觉,就像史蒂夫死亡的幻觉,就像如果他不放弃记忆,所有人都会死去的幻觉,就像致使过去两年他一直生活在谎言里的幻觉!

Seftis在操纵他,自从他们第一次见面,他就一直在这样做,彼得再也不会让他得逞了。

“不。”彼得抬起头说,“你是个骗子!”

然后,毫无预兆地,他转过身来,他的拳头准确命中了Seftis的,“啪”的一声把他的头打到了另一边。

周围的景象像玻璃一样破碎了,突然间,天空不再晴空万里,而是阴云密布,点点的雨珠打在彼得的皮肤上。Seftis消失了,他赶忙向后跳去,环顾四周,不断地搜索着,搜索着,目光落在了他面前大楼顶部的两个人影上,就是他刚才一直在看的那幢大楼。

场景是一样的,但演员不同。蜘蛛侠现在所在的位置是当时托尼所在的地方,而在上一个幻象中,彼得——蜘蛛侠把小女孩丢下去的地方,现在站着的是……

Seftis站在大楼的边缘!一只手把面前的小女孩从边缘伸出来,另一只手朝他伸着,他笑看着蜘蛛侠。蜘蛛侠挣扎着,想要移动,但他动不了,彼得还没来得及眨眼,Seftis就张开了手,女孩开始坠落。

和以前一样的场景又在他面前上演了,彼得尖叫着,不,不是彼得,是蜘蛛侠!是未来的蜘蛛侠!突然间,魔法被打破了,蜘蛛侠向前跳去,直奔Seftis,他看着蜘蛛侠进攻,Seftis躲开了,于是两个身影扭打着离开了边缘,穿过了大楼的顶部。他们沉浸在恶斗之中,互相投掷火焰和蛛网,移动得如此之快,彼得的眼睛几乎跟不上。但从他所看到的,尽管看起来很疯狂,但他似乎觉得…他觉得蜘蛛侠好像赢了!

场面再次破碎,彼得突然发现自己又回到了教堂的屋顶上,再次被夜空包围。

Seftis站在他前面几码远的地方,深深地吸着气,好像刚跑完一英里似的。他瞪着彼得,既生气又害怕。

突然,电光火石之间,彼得知道了一切缘由。

他看着Seftis说:“不是我干的……那些并不是我干的!是你,我并没有去太空杀你,而是你来地球想要杀了我们。你杀害无辜的人和孩子,毫无理由。”Seftis什么也没说,仍然气喘吁吁,把断了的胳膊抵在肚子上,继续阴沉地瞪着彼得。

但Seftis的愤怒并不重要。因为现在彼得明白了。他明白为什么Seftis会来这里,为什么会来找他,为什么他认为彼得必须死,为什么要毁了他的一生,让他在痛苦中度过整整两年。

“你想阻止这个未来,你以为只要你能杀了我,让我自杀,你所看到的未来就不会实现了。你看到自己变得邪恶的事就不会发生,你相信我的死能让你保持善良。”彼得露出了难以置信的笑容,他摇了摇头,怀疑地盯着Seftis。

“你相信了自己的谎言。你让自己活在幻觉里,你还因此毁了我的生活…”

“我是一名观察者!”Seftis脱口而出,“我一定是道德上正确、道德上善良的人!能让我堕入黑暗的事是不存在的!除非我被别人操纵了,否则绝对不会自愿堕入黑暗!当我看到未来,看到你…看到你击倒了我,我就知道你一定参与了这件事!一定是你给我下了毒,是你想杀了我,而你…你…”

“你被骗了,Seftis。”彼得又一次摇了摇头,“你无法接受自己内心的邪恶,所以你决定,令你堕落一定是别人的错……”

Seftis毫无征兆地举起他那只没受伤的胳膊,朝彼得扔去一团魔法火焰,他设法躲开了,但魔法却割开了他的脸和手臂,而不是灼伤了他,他感觉就像被一百把刀割过一样。但彼得几乎没有注意到疼痛,他把全部注意力都放在了Seftis身上。

“你不愿意相信自己会背叛同类,所以你希望通过杀死那个要杀你的人,给你更多时间来确保这不会发生……”又一阵火光,彼得赶忙又是一闪,他不得不继续后退,Seftis朝他走来。

“你让我相信,如果我不按你说的做,我爱的每个人都会死,但其实想要杀死这些无辜者的是你,是你背叛了你的族人,是你!”随着一声刺耳的大叫,Seftis突然又出现在彼得面前,彼得立刻举起双臂,挡住了Seftis的一击。

但是Seftis并没有停下来,他继续攻击,一次又一次地用火球袭向彼得,把他推得离边缘越来越近,那里的火焰已经沿着教堂的墙壁蹿得很高,离屋顶的边缘越来越近。Seftis朝他的头挥出一拳,彼得急忙闪开,接着,Seftis又向他的腹部踹来,他又闪到一边,用肩膀在地上侧滚一周,直到他发现Seftis已经离他只有几英尺远了。

他立刻站起来,伸出两只手腕,用手指压住自己的皮肤,向Seftis的脸射出蛛网。蛛网击中了他的眼睛,暂时使他失去了视觉。当他扯下织网时,彼得又射出了两张,粘住了Seftis的胸口,用力一拉,把他拉了过来。Seftis猛地朝他冲了过来,他刚一进入攻击范围,彼得就直接朝他脸上打了一拳。

接着彼得开始无休止地快速攻击,他把过去两年Seftis强加给他的所有痛苦和愤怒都还给了他。有那么一会儿,彼得以为自己占了上风,但突然间,Seftis毫无征兆地消失了,像灰尘一样从指缝间溜走了。

彼得的感应尖叫着要他转过身去,但他的速度还不够快,在他反应过来之前,他突然被甩了出去,他的头撞在了钟楼的石墙上,把石墙撞得粉碎。

墙在他周围倒塌了,石头和灰泥在他身后留下飞扬的尘埃。彼得咳嗽着,紧闭着眼睛,灰尘和碎石压在他身上。大钟的轰鸣声在他耳边回荡,在他头顶上形成了一种刺耳的噪音,他挣扎着站起来,努力让自己站稳。

突然,一只手不知从哪儿冒出来,抓住了他的脖子,他突然喘不过气来。

“你真是我的眼中钉,彼得·帕克!”Seftis咆哮道。彼得猛地睁开眼睛,看见外表一团糟的Seftis正瞪着他,他的头发乱糟糟的,衣服和皮肤上都布满裂痕,还在流血,他的眼睛睁得大大的,嘴唇向后一扯,露出了下面歪歪扭扭的、发黄的牙齿。

“对你来说幸运的是,当我第一次看到未来时,其他的观察者阻止了我,否则我当时就会下来,一眨眼就拧断你肮脏的脖子。但照现在的情况来看,我想你的好运到头了,我可以纠正这个错误。”

彼得还没反应过来,Seftis就抓着他的头往后一撞,砰地一声撞在他头顶的大钟上,然后再一次,又一次,就这样一次又一次……

有那么一会儿,他的一切感官,包括他的视觉,听觉都消失了。当他醒过来的时候,他能听到钟声在他的耳朵里大声轰鸣,他能感觉到的只有痛苦。

“你看,你显然不是我的对手。难道你不明白吗? 我来这里是为了把弱小的地球从你这样的恐怖的邪恶暴君手中拯救出来!像你这样有能力影响无数人命运的生物,竟然就这样不受约束地四处游荡着,难道你意识不到自己有多危险吗?你意识不到自己会变成多么巨大的威胁吗?你意识不到未来有多少无辜的人会死在你的手上吗?!”

彼得的视野模糊了,他可以尝到嘴唇上的液体里那种铁锈般的味道。他无法思考,也几乎动弹不得,他不知道自己身在何处,更不用说下一步该做什么了。

Seftis自言自语地说:“不过这都已经不重要了。”彼得努力睁大眼睛,注视着那个人,但血一直在妨碍他的视线。Seftis一把把他摔在地上,直到刚才他都一直举着他吗?彼得的脑袋又在嗡嗡作响了。

他努力集中注意力,但现在白点在他的视野中跳跃,他不知道该往哪里看,他会死在这里的,他被困住了,无处可去,也没有人会来救他。

他几乎无法思考,更别说行动了,如果Seftis决定亲手了结他,他就快要如愿以偿了,但彼得不能让这种事发生,他不能让他赢。

彼得用胳膊肘支撑着自己,用脚虚弱地顶着地板,设法从那个高高在上的人的身边滑开了几英寸。当他移动的时候,有什么锋利的东西刮到了他的胳膊,他的头稍稍转了一下,他意识到Seftis已经用他的头把那个大钟撞碎了,金属的碎片散落满地,环绕在他周围。

彼得咽了口唾沫,转身面对Seftis。

如果他就这样任由Seftis杀了他,那么Seftis所预见的未来里的一切都将发生——他攻击地球,杀害人类,杀害无辜的孩子;他的家人,朋友,复仇者们也都会受到威胁,他不能让这些发生,他必须战斗,他必须战斗到最后一口气!然后,然后……

他可能很强大,但对权力的渴望和贪婪是他最大的弱点。记住这一点,记住这一点…彼得突然间就知道了他必须做什么。

“你赢了…”彼得虚弱地说,把胳膊放回地上。“杀了我吧,赶快结束这一切吧。”Seftis扬起眉,好奇地低头看着彼得。

“你终于要放弃了?”观察者的嘴角露出一丝微笑。

“其他人……其他人会为我报仇的。”彼得喘着气说,“还有其他人,在我之后还会有无数的后来者,他们会代替我去拯救并保护那些没有能力保护自己的人,总有一些人会反抗像你这样的恶棍。”

Seftis又盯着彼得看了一会儿,然后发出一声刺耳的笑声:“你真是个自以为是的小混蛋,是吧? 你太高看你们渺小如尘埃的地球和它那些毫无价值的居民了。”

他张开那只没有受伤的手臂,转身向周围做了个手势:“这个世界充满了你根本无法想象的邪恶,你这个愚蠢的孩子。而像我这样的人,我们知道什么时候该摧毁邪恶,不管是杀人犯,绑匪或是你们这些自以为是的义警,他们都是需要消灭的瘟疫。”

他转向彼得:“而你会是第一个。”他伸出胳膊,手掌里突然冒出一团火,越来越大,彼得感觉到了热量在他脸上燃烧。

Seftis落在他面前,咧开嘴笑了起来:“这两年能真正了解你真是太好了,彼得·帕克,或者说蜘蛛侠,虽然我的努力是为了让你和复仇者们彻底分开,或者更好,为了让你去死!我必须承认,我很高兴看到你如此痛苦。”Seftis拉近了他们之间的距离,把他手中的火球对准彼得的胸膛,火焰迅速地舔舐着他的衣服和皮肤。

当Seftis靠近的时候,彼得猛地举起自己的手,将大钟的金属碎片直刺进Seftis的心脏。有那么一会儿,四下里一片死寂。

Seftis呆呆地站在那里,眼睛睁得大大的,嘴巴因震惊和难以置信而微微张着,血液慢慢地从他嘴角流了下来。

但彼得并没有就此停止,尽管他胳膊上的肌肉在痛苦地尖叫,但他还是把碎片使劲往Seftis的身体里推,直到他感觉碎片穿透了他的身体。

“你可能认为邪恶是相对的…”彼得轻声说,慢慢推开了Seftis,“但事实是,这世界有对与错,有真理和正义,而你只不过是一个撒谎成性,残忍恶毒,喜欢操纵人心的杂种罢了,我不会让你再去伤害别人了。”彼得挣扎着站起来,推着Seftis不断后退,直到他们来到屋顶边缘。彼得使出全身的力气,把Seftis推下了塔顶,看着他跌进下面咆哮的火焰里。

彼得直直地看着Seftis的身体消失在地狱的烈火里,他胸口起伏着,呼吸颤抖着。

过了一会儿,火焰中心发生了一场小爆炸,一阵灰尘和小小的光点升起来,慢慢消散在了空中。

随着Seftis的消失,彼得的蜘蛛感应终于平静了下来,这种平静感仿佛是上辈子的事了。

他走了,再也没有Seftis了。

两年来,彼得从未感到如此轻松。

————————————————————

直接放出——生日大酬宾了属于是。(其实是手滑了,本来还在草稿箱编辑的呜呜)

好累,希望明天我还有力气更新。

本章吐槽:Ascar的原型也太明显了!邓布利多味儿太冲辣!

评论(39)

热度(889)

  1.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