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mise0117

又爬墙了,最近专注mj

The Lost and Forgotten第三十章: Finding Your Feet

星期二剩下的时间和整个星期三都平安无事地过去了。彼得和梅继续交谈,彼得灵活地绕着圈子,避免回答任何有关Seftis或过去两年的问题。至于梅,她并没有过多地提起这个话题,彼得发现自己暂时处于一种安逸的状态。

彼得继续接受布鲁斯和海伦·赵的检查,尽管两人都不认为他有任何受伤或医疗问题的迹象,但他们也没有完全认可他已经全然无事。他们说要再监视他几天时间,确保他没事。

周四到了,彼得决定向梅展示托尼的迷你影院——托尼说,这样看最新电影的时候不会被粉丝和狗仔队踩坏——梅和彼得看了刚刚上映的最新动作片,还有爆米花可吃。梅说了几个笑话,彼得哈哈大笑,有那么一会儿,感觉过去两年的时间好像根本不存在。当然,这不是一件坏事。事实上,这是一件好事。过去的两年是一场噩梦,最后变成了一场梦。一个很好的梦。彼得觉得他永远都不想从这里醒来。

一天过去了,到了晚上,彼得发现自己坐在梅的客房里,一边和她看电视,一边吃着中国菜。他们都尝试着回答《幸运之轮》上的谜题,并在《危险边缘》节目中给出答案。如果对方猜对了,他们就会笑得难以置信;如果猜错了,他们就会数自己损失的钱。就像过去一样——彼得直到现在才意识到他有多么怀念过去。

“嘿,彼得,”梅打破了他们之间的沉默,用叉子捅了捅她的牛肉和西兰花。

“嗯?”彼得读着最后一道题问道。

“我只是……我只是想说……说声对不起。”

“什么?”彼得的注意力没有从电视上转移开,他在脑海中反复思考这个问题,试图弄清楚西罗马是在467年还是476年灭亡的。他很肯定是后者,但他愿意为此失去想象中的5000美元吗?

“我只是……为了……为了一切道歉。我弄丢了你,让你离开了。我早该意识到你消失了,我早该知道——我早该知道少了些什么。就好像我忘了带钥匙或钱包,但它们总是在我身边。但我还是觉得我失去了什么。我不知道是什么。但那是你。我失去的是你,但我记不起你,不管我怎么努力,我都记不起你是谁,而且——”

“哇,哇,哇,”彼得打断他,把目光从电视转向梅。他盯着她,难以置信地皱起了眉。“梅,这不是——这都不是你的错!Seftis,那个家伙,他疯了。他想打败复仇者,他决定从我这儿撕开突破口,这不是你的错。没人记得我是谁,没人。”

史蒂夫和巴基想起来了。托尼想起来了。但彼得不打算告诉她。

他能闻到她眼泪里的咸味,就在这时,他看到了她眼中闪烁的光芒。他还没来得及说什么,梅就开始哭了。

“哦,彼得。”她举起双手捂住嘴。“哦,彼得,我很抱歉。我真的,真的很抱歉。如果本在这里,这一切都不会发生,这一切都不会....如果……如果你的父母....”梅的声音哽咽起来,她抽泣着,更多的眼泪顺着她的脸颊流下来。“哦,你的父母。如果……如果他们知道发生了什么事,如果他们知道你将要经历的一切,我……我不....”

但彼得已经不想听了。

“怎么了,彼得?”他的母亲皱着眉,用手摸了摸他的头发。“怎么了?”

他的突然颤抖起来,几乎说不出话。但他们需要知道。在发生了这么多事之后,他们不可能是一个完整的家庭。他做了那么多坏事。

“哦,亲爱的,”妈妈温柔地说,继续抚摸着他的头发。不要这样对自己。无论你做了什么,我们对你的爱都不会比现在少。”

彼得眨了眨眼睛,母亲的形象渐渐消失了,但她的声音——他现在还记得小时候听到过的那个声音,他怎么会忘记呢?——还在他耳边回响。他几乎能感觉到她的手还在摸他的头发。

彼得低头看向梅,她的双手正捂着脸,彼得听着她低声哽咽的抽泣,她的身体在颤抖。

“M…梅…”彼得伸出手,试探地把一只手放在她肩上,但她没有动。彼得的胸口突然疼痛起来。“梅,梅,别……别这样,梅,你别……没什么好抱歉的。我的父母,他们……他们会——”

这感觉跟多年前一模一样,跟他小时候一模一样。温暖、安全和爱的感觉包围着他,在那一刻,他发现自己无法释怀。

紧接着,他的父亲也拥抱着他,那一刻,只见他们三个人——一个十年前分崩离析的家庭,一个历经磨难的家庭,一个现在终于完整了的家庭。

彼得又眨了眨眼睛,他的眼睛突然刺痛起来。

梅继续呜咽着。

彼得的手指紧抓着她的肩膀,他又试了一次。

“梅,梅姨,你不能责怪自己。这一切都不是你的错,我的父母,他们不会,他们不会在乎的。也就是说,他们不会怪你。你没做错什么。”

他的母亲对他微笑,她温柔地把他向前推。“你会听到正等着我们的飞机的声音,”她解释道。“现在,亲爱的。我们得在Seftis回来前离开这里。我们只有很短的时间逃跑了。”

彼得眨了眨眼睛,然后面对着母亲的眼睛,带着歉意地笑了笑。“是的。对不起,我——”。

“没必要道歉,亲爱的,”她说。“我都原谅了。”他们一起走到屋顶上,他的母亲在他们身后关上了门。

彼得眨了眨眼睛,眨了一次、两次、三次、四次——他想把这些记忆从脑子里赶走。

梅抬起头,拭去脸颊上的泪水,试图微笑。“对不起,彼得。我不知道自己怎么了。我只是,你的父母,如果他们看到你现在的样子,他们会为你感到骄傲的。在你经历了这一切之后,他们会非常非常自豪的。”

“我……但是我……我杀了人,妈妈。我——我被告知不要做什么事,我做了,现在有人因为我而死了。”

他爸爸的声音低沉而有力。“彼得,那不是你的错。你不是故意让他死的。你只是想帮忙。”

彼得紧紧地闭上了眼睛。

“你再也不用担心这种事了,”他父亲在他身后说。"一旦我们离开这里,我们就永远在一起了。我保证。再也没有什么东西——再也没有人——能把我们分开。你明白吗?我再也不会见离开了。我保证。”

我们会照顾你的,甜心,”他母亲充满爱意地说。“我保证。再也没有人会伤害你了——”

彼得突然站起身来,椅子腿在地板上发出刺耳的声音。

梅抬起头,困惑地盯着他,眉头紧锁。

“彼得,怎么——”

“我——我要……吃点东西,我....”彼得咽了口唾沫,绕过梅朝门口走去。“我马上就回来,我保证。”

梅还没来得及说话,门就开了,他走了。

他垂着头快步走过大厅。眼睛紧紧地闭着,但没关系,因为他的耳朵可以听到周围每一个呼吸,每一道不属于自己的脚步声,他的蜘蛛般的感官捕捉着每一个动作,感知着每一堵墙和每一处拐弯。他不知道他要去哪里,他只知道他必须离开。他所知道的下一件事就是他正在推开一扇门,冰冷刺骨的空气正在撕咬着他的皮肤。

他绕着墙角走了几步,直到背靠着墙,等到他的感官悄声说他安全了,他就顺着墙往下滑,直到额头靠在屈起的膝盖上,双臂抱着头。

有一阵子,他只是在呼吸。

他先听到了脚步声,然后他的蜘蛛般的感官紧随其后,警告说有人正朝他走来。从他们的呼吸声和开门时发出的轻微咕哝声,彼得不用抬头就能看出是谁。

“嘿,孩子。”哈皮说。

彼得没有动。

沉默片刻,他听到哈皮轻轻叹了口气。

“你知道,现在是一月,外面有点冷。你可能想进来暖和一下。如果你想的话,我们可以谈谈。如果你有什么烦心事。”

哈皮说得对,已经是一月了,他们还在忍受着冬天的痛苦。但他也错了——他并不冷。他能感觉到空气的变化,本能地知道外面的温度比里面低,但这没关系,因为他不冷。他很好。如果有什么区别的话,他甚至还有点暖。这是不对的,他也知道,但当时他不在乎。他一点也不在乎。

哈皮等了一会儿,见彼得没有回应,他继续说:“你知道吗,托尼说发生了这么多事情,大家都忘了圣诞节和新年。他说他想举办一个迟来的派对,庆祝那个疯子的失败。就连佩珀也准备发请帖了,而她通常是两个中比较理智的一个。”

他不关心圣诞节或新年。他已经两年多没有庆祝过了,甚至没有注意过。这是他第三次错过了。并不是说他真的错过了什么。圣诞节和节假日都是和朋友和家人在一起,而彼得没有这些,那这有什么意义呢?

以前没有,彼得心不在焉地想。这些他以前没有。但现在他有了。他有家人,有朋友。至少,他认为自己有了。也许内德和MJ来了之后,他们会意识到他们错过了多少,忘记了多少。当他们终于再次见到他时,他们会意识到,他们最不想和他这样一个又脏又乱还捡垃圾的街头老鼠做朋友——

彼得紧紧地闭上了眼睛,强迫自己不去想。

他太可笑了。他太,太荒唐了。当然,内德和MJ的一切都会很顺利,当然,他还有朋友,当然,他还有家人。有梅。还有托尼和佩珀,有哈皮,还有....

“我碰见你婶婶了。”哈皮说。彼得一惊,因为他一时忘了还有一个人在那儿。“她很担心你。说你刚起床就走了,半个多小时都没回来。我很自然地开始担心了,因为你已经从我这而逃走过两次了。现在其他保安都知道你是谁了,他们更不可能在乎你的离开。见鬼,如果你想的话,他们可能会让你开昆式战斗机兜兜风。当然,我不认为你会。”

彼得喘着气,呼吸在他的胳膊和膝盖之间的小洞里凝结成水汽,他的胳膊还捂着脑袋,黑暗暂时缓解了……

从虚无中缓解了。一切都是完美的,没有什么可以让人难以喘息的。他只是坐在外面呼吸点新鲜空气,仅此而已。他想要的一切都在身边。朋友、家人、食物、住所、暖气,如果他还不够温暖,甚至还有毯子。他喝了水,果汁,苏打水,所有能想到的饮料。他生活得像个国王——他绝没有身陷囹圄,绝对没有。

这就是为什么他必须站起来,回到梅那里去;去告诉她一切都好,他很抱歉这么突然地离开,老实说,他只是需要呼吸点新鲜空气。没有什么问题,一点也没有。

没有。

彼得深吸了一口气,颤巍巍地呼了出来,终于从双臂中抬起头,靠在墙上,终于看到了头顶上阴云密布的白色天空和覆盖在地面上的新雪。

哈皮的心跳加速,呼吸急促,彼得立刻意识到他准备说些什么,而这些话他可能不想听。他会问一些彼得不想回答的问题。

所以,在哈皮开口之前,彼得突然把自己从墙边推开,站了起来,用手拨开他那蓬松的头发,抖掉身上的雪,然后转过脸,对着哈皮笑了笑。

“谢谢你来看我。”彼得边说边朝门口走去。“但说真的,我很好。只是偶尔觉得累了,仅此而已。没有疯。”

在看到哈皮的反应之前,他已经越过了他,但他能感觉到这个人的怀疑和担忧,而他根本没有心情去处理这件事。如果他足够诚实,他希望那个人根本就没来找过他。

他开始朝梅姨的房间走去——他需要向她道歉,确保她没事——哈皮的声音阻止了他。

“彼得。”

他停了下来,只停了一会儿,就转过身,对哈皮笑了笑,希望这样能使他相信他没有事。

因为一切正常。他不需要说服任何一个人。他只是累了,仅此而已。也许布鲁斯是对的,也许他还需要恢复。

“怎么了?”他问道。

哈皮看了他一会儿,然后说:“嗯……很高兴你回来了。”

彼得眨了眨眼睛,当他领会了他的话时,他的眉毛稍稍皱了起来。“谢谢你,哈皮。”他说。不知怎么的,他虚假的笑容渐渐褪去,变得更真诚了一些。

哈皮也给了他一个微笑作为回应——尽己所能挤出的微笑——然后转身走开了。过了一会儿,彼得也这么做了。

-

过了一会儿,他回到梅的房间,不停地道歉,尽他所能让她相信他没事,他只是出去呼吸点新鲜空气,不,他没有感到不舒服,也没有过度劳累,是的,晚饭时他会把盘子里的东西都吃完。

周四剩下的时间里,他们一起玩游戏、看电视。梅确保他吃了满满一盘意大利面和肉丸子。饱腹的感觉对他来说是陌生的,在接下来的一个小时里,他怀疑自己是不是要吐了。当然,他并没有告诉梅。

夜幕终于降临,彼得离开梅去睡觉了。

他在进入房间的同时开始打哈欠,他不愿打开和关掉电视,也不愿看窗外——过去几天,当他一个人的时候,他经常这样做——他直接上床睡觉了。不过,当他钻进被窝的时候——那些温暖、厚实、鹅绒的被窝,即使天气好的时候,他在任何垃圾箱里也找不到——突然传来一声轻微的叮当声,接着是Friday的声音。

“晚上好,彼得。”

彼得吓了一跳——蜘蛛的感官还没灵敏到能提前预知人工智能的通讯——然后吸了口气,靠在枕头上。

“嗨。”他回答。

“老板想知道你是否一切顺利,是否有什么需要改进的地方。”

彼得眨巴着眼睛,不知道Friday——或者更确切地说是托尼——说这话是什么意思。

在过去的几天里,他很少见到托尼和其他的复仇者们,除了在路过时和他们打个招呼,或者在自助餐厅和他们碰上的时候。他们好像在躲着他,事实上,彼得越想越觉得他们可能是在躲着他。虽然有一个小小的声音在他的脑海中低声说,他们不想看到他,他们不像声称的那样高兴他回来了——他头脑中更大、更理智的那部分坚持说,他们只是给他空间,让他和梅姨在一起,弥补了失去的那两年。

“彼得?”

彼得眨眨眼睛,意识到Friday还在等他的回应。

“嗯,嗯,我……我很好。告诉斯塔克先生——”

Friday打断了他的话。“老板告诉我,无论你什么时候叫他‘斯塔克先生’,我都要纠正你。他要求你从现在起叫他‘托尼’。”

彼得又眨了眨眼睛,然后皱起眉,咬了咬牙,想反驳托尼的要求,但由于已经是晚上11点多了,他很累,所以他没有把这句话说出去。

“那就告诉托尼,”彼得说出了托尼的名字——好吧,也许他不能把自己的想法完全藏在心里,“我很好。一切都很好,我…我很好。”

好吧,也许没有必要重复三次,但他不知道如何让托尼——每个人——明白他现在很好。是的,他痊愈得很快——他确实痊愈了。他没有隐瞒自己的伤痛,Seftis也没有藏在衣柜里,没有任何问题。

“好吧,彼得,”Friday的声音像往常一样平静。短暂的停顿之后,“老板想通知你,你的朋友们明天下午四点准时到达。老板亲自从纽约把他们接过来。他们将在六楼的会议室等候,你看行吗?”

六楼的会议室是一个大房间,里面有一张台球桌和几把椅子,彼得只来过几次(这是大院里比较普通的几个房间之一),但他很清楚它在哪儿。

“嗯,好的,”他说。“那……那太好了。”

下午四点。至少他有上午和下午早些时候的时间来准备。并不是说他需要准备。毕竟是内德和MJ。他又不是在和不认识的人见面。

但彼得还是发现他的手指紧紧地抓着腿上的毯子,突然觉得不那么累了。

“老板会在3点45分在房间外面等你,”Friday通知他。“晚安,彼得。”

“谢谢。”彼得不假思索地回答。“晚安。”

房间里一片寂静。

彼得在原地待了几分钟,手指时而握紧,时而松开,盯着漆黑的窗外。最后,他靠在椅背上,把被子拉到胸前,安静地要求“关灯”,于是整个房间都笼罩在了黑暗之中。

他躺了一会儿,瞥见了门缝和窗帘里透出的微弱灯光,最后他闭上眼睛睡着了。

-

他站在房间外面,把重心从一只脚移到另一只脚,希望自己看起来不像他感到的那样紧张。许多想法在他脑海里闪过——内德和MJ真的想起他了吗?也许仅仅只有梅和复仇者恢复了记忆,也许内德和MJ都不知道为什么他们会被邀请到复仇者基地,他们也许想知道彼得到底是谁,他们为什么要来见他——

“彼得?”

彼得看向梅,意识到他的手指一直在抠自己的手掌。

梅站在他身边,关切地望着他。

“嗯?”她问道。“我们进去,好吗?”

他的心跳比他承认的还要快,他所能做的唯一一件事就是让自己冷静——MJ还在乎他吗?内德还记得他们在夏末见过面吗?——但最后,他深吸了一口气,点了点头。

他们走进去时,房间里空无一人。椅子沿着墙壁的边缘摆放着,一端是一张台球桌,另一端是一扇长窗,外面的光线照亮了房间的各个角落。另一扇门正对着彼得和梅进来的那一扇。彼得一时想知道大家都到哪儿去了,他们是不是走错了房间,突然他的耳朵抽动了一下,他听到了他们的声音。

“……你要在这个房间里和彼得见面。”他听见托尼说,脚步声越来越大。他听着他们在离另一扇门几英尺远的地方停了下来,托尼又说话了。“我知道你们都很想见到他,但如果你能……你知道的……降低你的热情,我们会很感激的。”

彼得不禁纳闷,托尼这么说是为了他自己,还是为了彼得。

但是,彼得还没来得及想得更远,门开了,托尼、内德和MJ走了进来。

他第一眼看到的人是托尼。他对他抿嘴一笑,彼得几乎可以看出,他镇定冷静的举止竭力掩饰着他内心的紧张和不安。他走到房间的一边,站在梅旁边,内德和MJ跟在他后面。

彼得和内德目光相接。两人一言不发,过了一会儿,彼得才意识到内德看上去……很害怕。但是,他不可能害怕。奈德从来没有害怕过什么——不是真的害怕。他害怕得连话都说不出来了?他可从来不会无话可说。

彼得咽了口唾沫,竭尽所能地给了他一个微笑。然后把目光转向MJ,也对她笑了笑。

他曾期望MJ看起来和内德一样——沉默不语,也许有点紧张,有点害怕。她是MJ,她从来都不是那种会有情绪大爆发的人。但彼得没有料到的是,她的眼睛闪着光,下巴紧绷着。她几乎是在强忍泪水。

彼得知道沉默已经持续了太久,于是他开口了。“嗯……嘿,伙计们。”太好了。第一个单词就口吃。这正是他想要的坚定有力的第一印象。“你们……你们还好吗?”

一开始没有人回答,对他们并不真正认识他的恐惧突然猛烈袭来;但彼得还没来得及转身逃跑,内德终于开口了。

“彼得。”

彼得的目光转向内德,他的耳朵抽动着,听着托尼和梅离开房间的脚步声,门在他们身后轻轻地关上了。彼得想要放松,但不知怎的,他只觉得自己像个走投无路的动物。

彼得竭力挤出笑容,他的手指痛苦地抠着大腿。

“H-hey,内德。”他回头看了看MJ。“嗨,M…MJ。有一段时间没见了。”

奈德皱起眉,彼得暗自纳闷,他到底做了什么让他不高兴的事。

“他们……他们在来这里的路上把发生的事告诉了我们。”

彼得咽了口唾沫,手指从大腿移到背后。他想知道他们到底知道了多少。“哦——哦,是的。是的,这是……这是疯狂的两年,过去的两年。”

MJ看起来几乎要生气了,彼得的心跳开始加速,因为这一切都不像他想象的那样。

“是的,”内德说。“的确是疯了。”

沉默再次笼罩了他们。过了一会儿,内德走到窗前,太阳正试图透过半遮半掩的天空照射进来,淡淡的蓝色从云层后面露出来。内德回头看彼得,眼睛异常明亮。“那么,你还在斯塔克先生手下实习?”

彼得皱起眉,眨眨眼,张开嘴想问内德到底记得多少,却突然停住了。

是的。MJ仍然不知道他曾经是蜘蛛侠。内德想让自己知道这一点。但是MJ是怎么想的呢?她到底被告知了多少?

“是啊。”彼得说。已经很长时间没有人知道蜘蛛侠是谁了,所以他也没有必要去保守这个秘密。“是的,我……我现在还是他的实习生,在……在这一切之后。”彼得又咽了口唾沫,鼓起勇气问道:“那么……斯塔克先生跟你说了什么?关于发生的事,我……我的意思是。”

内德瞥了一眼MJ,然后又回头看了看彼得。“他说有人打乱了我们的记忆,他们……他们打乱了每个人的记忆,这样……这样他们就可以渗透进复仇者联盟,制造混乱……等等诸如此类的事情。”内德稍停片刻,然后很快补充道:“当然,因为你是斯塔克先生的实习生。”他看了一眼MJ,MJ正在默默地看着他们,然后又回头看了看彼得。“你被盯上是因为你是斯塔克先生的实习生。斯塔克先生就是这么说的。”

彼得盯着内德看了好一会儿,突然他的胸口开始疼痛,他隐约感到自己在咬紧牙关。他的眼睛刺痛了。

因为内德在保护他——即使是现在,当他们分开两年之后,只在一起五分钟多一点的时候,他仍然在努力保护他的安全,保守他身为蜘蛛侠的秘密,以及他与复仇者联盟的联系不被泄露出去。过了这么久,发生了这么多事情,他还在努力做他“椅子上的男人”。

彼得强忍热泪点了点头。“Y-yeah。是啊,就是这样。由于某种原因……这个家伙,他……他认为可以通过我接触到复仇者联盟——接触到托尼,呃,斯塔克先生,然后——然后他就搅乱了所有人的记忆,然后....”彼得结结巴巴地说了几句话,还没等他说完,就停住了。他最不需要的就是搞砸一切,因为他讲不出实情。

内德勉强地笑了笑,彼得觉得这样更容易些。冰即使没有破,也已经开始融化了。

寂静再次降临,但已经不那么痛苦了。

“那么……那么MJ,”彼得的手仍然紧紧地放在身后,“你……最近怎么样?过去……这几年……有什么令人兴奋的事情发生吗?”

MJ的黑眼睛紧紧地盯着他,有那么一会儿,彼得确信她生气了。虽然他不确定是为什么。但当她说话时,她的声音低沉而平静。

“没什么。就像过去十年我们一直在做的一样。学校和成绩。”

“我们还在进行十项全能比赛呢。”内德插话说。为了他或MJ,彼得不知道。可能两者兼而有之。“但我加入了技术俱乐部,MJ参加了美术课,还有……”

“我没有加入,”MJ打断她,她话语简洁。“我上过几节课,但当大家都想分享自己的感受时,我就离开了。”她的目光与彼得相遇,停留了一会儿,然后她的眉头一皱,移开了视线。

“哦。”内德低声地说。“我……我不知道。我猜……”奈德深吸一口气,然后抬头看着彼得。“事实上,彼得,事实是……我们没有……经常在一起,自从……嗯,我想是自从你离开以后。实际上,我只记得大约一周前我们一起上过学。”内德看着MJ,给了她一个内疚的微笑。“对不起,MJ。”

“不要道歉,”MJ很快说。她的视线没有转过来,双臂仍然交叉在胸前,背像箭一样笔直。“我也不记得你的存在。我是说,我在走廊见过你,但我不记得和你在一起过。”

沉默险些再次笼罩他们,但内德迅速恢复了谈话。

“彼得,现在你知道我们在做什么了,你……你在做什么?你还在为斯塔克先生工作吗,你去了别的学校吗?如果你交了别的朋友,那很酷。别难过什么的。我也交到了朋友。有一个叫布拉德的家伙,他是个超级运动健将,他可以绕着我跑,直到地面磨损,但他喜欢电脑,所以这很酷。但还有个女孩,贝蒂,她就。她是史上最酷的人,你真应该见见她,还有....”

当内德继续向彼得讲述他生活中所有的新人物、新事件时,彼得情不自禁地露出了微笑。他祖母是怎么去世的,他母亲又是怎么参加烹饪课的,现在他们又开始追求某种健康养生的时尚,天哪,有这么多的事情,他们可以聊上几个小时!

他说话了——至少在接下来的一个小时里。彼得从来没有像现在这样感激内德如此能说——尤其是在他紧张的时候。每隔一段时间,他就会放慢速度,提出一个问题,然后让彼得或MJ加入他们自己的想法和回答,但当他们说完后,他会迅速恢复活力,再次继续。如果彼得对MJ的感觉是正确的,那么他很肯定她像他一样感到轻松,因为不用说话了。

窗外的日光开始消失,彼得松了一口气——因为真的只有这么多时间可以谈论,甚至连内德也不例外——他听到走廊里传来脚步声,最后他们走到门口,一秒钟后,门开了。

“斯斯斯塔克先生!”奈德结结巴巴地说不出话来,显然他还是和第一次见面时一样,对明星如痴如醉。

“孩子们好。”托尼和梅走进房间时打了招呼。

内德的目光转向梅,他的表情缓和下来,露出惊讶的表情。“帕克太太!”

梅也报以微笑。“你好,内德。”她热情地说。她转向MJ。”米歇尔。很高兴见到你们俩。”

他们又聊了一会儿,互相寒暄了几句,直到托尼带他们走出房间,来到楼下的自助餐厅。

彼得非常感激托尼和梅在那里。直到奈德在会议室里喋喋不休地说个不停,彼得才意识到自己实在是无话可说。他知道自己不会像以前那样滔滔不绝,但他没意识到要打断内德的胡言乱语几乎是不可能的——他不记得以前在这方面遇到过什么麻烦。

但在内德设法喘口气的间隙,托尼和梅在交谈,晚餐进行得很顺利——彼得几乎可以说他很享受。现在冰破了,时间过去了,彼得几乎可以承认他很兴奋内德和MJ在这里。虽然Ned占了谈话的大部分,May设法让MJ敞开心扉,渐渐地Peter了解到在过去两年里他的老朋友在生活中发生了什么。

在吃饭的过程中,佩珀一度加入了他们,为谈话增添了新鲜的声音,也为内德带来了一个可以交谈的新对象。然而,真正把谈话推向边缘的是史蒂夫和克林特的出现,差点导致内德因心脏病发作而晕倒,甚至MJ也无法隐藏她的震惊和敬畏。彼得松了一口气——出现的人越多,他就越能淡出背景,享受这一刻。

彼得几乎吃完他的第一个盘子,正盯着自助餐厅屏幕上的菜单,等待着——他应该拿那些能吃上一段时间的东西,以防他还得留着以后吃,因为你永远不知道——这时话题突然转到学校和大学。“那么,内德,”托尼咬了一大口全熟的牛排说,“你申请大学了吗?你打算学什么专业?”

“呃,我,呃,我打算从事计算机科学,先生。”内德结结巴巴地说,当托尼·斯塔克问他一个问题时,他的舌头和大脑在为该做什么而战。“我已经申请了很多学校,但我希望能进入康纳尔,或者——斯坦福,如果他们录取我的话,还有....”

“MJ?”梅看向桌子对面的年轻女孩。“你呢?”

MJ咬了一口干贝土豆,嚼了一会儿,然后回答说:“我不确定。可能在州外的某个地方。哈佛大学,加州大学或者马萨诸塞州大学。一个有很好的艺术课程的学校。”

彼得吃东西的速度放慢了,直到咽下那一口。

所以内德和MJ都打算去州外的学校。这很好。对他们有利。他们可以在纽约以外的地方看到更大的世界,也可以在大城市以外的地方扎根。这是伟大的。彼得为他们感到高兴。

“嘿,彼得。”内德突然说道,脸上绽开了大大的笑容。“毕业后你打算去哪里?你有准备去哪所大学吗?我打赌,如果你想的话,你一定能考上哈佛和耶鲁。你总是班里最聪明的,对吧?”

大家的目光突然转向了彼得,彼得眨了眨眼睛。

“说得对,彼得,”梅的声音很亮。“你今年就要毕业了!”

Ned的笑容扩大了。“嗨,是啊!我敢打赌,如果你愿意,你可以在最后几个月回来,然后和我们一起毕业!那太酷了!你必须这么做,彼得!你一定要去!”

大家一下子都开始议论起来,对彼得应该申请哪所大学,哪所大学最好,以及他想去多远的地方,这样他就不必放弃在托尼领导下的实习。

彼得眨了眨眼睛,然后低下头,叉子轻轻敲了敲几乎空了的盘子。他真的应该少吃点,至少要存到以后再吃。他在阁楼上有一个完美的储藏空间——如果他能有个地方藏起来——储藏食物。你永远不知道什么时候会把储备耗尽。他舀起一勺米饭和梅子酱,塞进嘴里。

“彼得?”

彼得抬起头来,看见几乎所有的眼睛都在盯着他。他眨了眨眼,想起了咀嚼时他们在讨论什么。

“我想我哪儿也去不了。”彼得心不在焉地说。他把注意力转回到食物上,又叉了一些食物,然后把它塞进嘴里。“我很肯定你需要拿到所有的高中学分才能毕业,可我过去两年的功课一分都没有。所以我不能毕业。”他继续嚼着,又抬头看了看菜单,决定下一道是什么。

桌子上一片寂静,彼得的蜘蛛感应突然活跃起来,它低声说,所有的眼睛都在盯着他,他才回过头。

“什么?”MJ皱眉盯着他问。“你说没有过去两年的学分是什么意思?我以为你还在上学。”

“是啊。”内德赞同道,他也同样困惑地皱起眉。“你不能毕业是什么意思?我们在同一个年级,再过几个月我们就要毕业了!对吗?”

其他人看着他,恍然大悟,似乎一时忘记了彼得已经两年没来上学了。彼得也盯着他们,不知道该说什么,也不知道该讲什么故事。他不能说出真实的,因为如果他们知道他过去两年在哪里,知道他睡在一幢即将被拆除的废弃建筑里,吃的东西在垃圾箱里,那么他们……他们会....

彼得的脖子突然热了起来,手掌也热了起来。

他们不知道。他们就是不知道。托尼和其他复仇者知道是一回事——但他的朋友们呢?如果让他的朋友们知道,在过去的两年里,他一直从垃圾箱里拿出旧毯子,在河里洗了用,一直在大街上请求人们给他食物,嗯……他做不到,他就是做不到——

“那个追杀我们的家伙不仅把彼得从我们所有的记忆中抹去,还把他从所有的电脑系统中抹去了。”托尼突然道。“他不能去任何地方上学,因为严格来说他根本不存在。”

这是事实,彼得松了一口气。

“是的,”彼得尽量不让自己听起来太急于支持托尼的话。“我……我不再去上学了。所以上什么大学真的不重要。”

沉默持续了很长一段时间,彼得想知道为什么大家突然间都那么安静。这没什么大不了的。在过去的两年里,他有其他的事情要担心,那使学校和好成绩显得微不足道。因为当你面临着永无止境的饥饿和对你的家人和朋友的持续威胁时,为了进入一所好大学保持4.0的GPA就不再重要了。

佩珀打破了沉默,她的手机响了,她说哈皮找不到他们在哪里。这引起了托尼的嘲笑,克林特更进一步,试图对史蒂夫来个恶作剧,很快气氛又再次轻松起来。

但彼得仍能感觉到有人在盯着他,他抬起头,惊讶地看到内德正皱眉盯着他,彼得不敢肯定自己以前见过这种表情。

-

晚餐结束后他们又聊了几个小时,直到MJ宣布她必须回家了。

彼得吃了一惊。“托尼不是说你要待到明天吗?”他困惑地说。

MJ盯着他看了一会儿,然后回答。“我父母要我今晚回来。当我告诉他们我要去复仇者基地时,他们并不相信。他们以为我和朋友在一起,希望我在午夜前回来。我给他们看那些照片时,他们一定会大吃一惊的。”

彼得的手指攥得紧紧的,虽然他也不知道为什么。他们并没有说永别,现在她记起他是谁了,他们甚至可能偶尔发个短信。

但是,当MJ收拾好她的东西,走向大厅,走出大楼,走向飞机的时候,彼得不禁感到胸口一阵奇怪的疼痛,他不知道自己在哪里。

“彼得,”就在MJ推开最后一扇门之前,她开口了,“我不……我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我不知道为什么你在复仇者联盟,也不知道为什么我两年没见过你了,但是——”

“因为我在这里实习。”彼得很快地说。他已经告诉过她了,为什么她还要质疑呢?“在所有人都忘记了之后,我又申请了一次,然后我又得到了那份工作,然后……”

MJ举起一只手。“我知道,”她说。“我知道你说过大家都神奇地忘记了你,你一直都在这里,但是....”她的嘴角微微撅起,然后摇了摇头。“没关系。打电话给我,如果你想的话?我们可以找个时间聊聊天。如果你想要的话。”

彼得的心怦怦地跳了一下,他努力把突然出现的情绪压回去。“我没有……我没有手机,”他说,看着MJ怀疑的神色,他很快地补充道,“我的意思是,我没有——我现在没有带手机。如果你想的话,你可以给我你的电话号码。我们可以发短信、聊天或者——或者类似的事情,或者——”天啊,他的说话能力什么时候出了故障了?

MJ咬着她的下唇,看起来好像在微笑——但这是荒谬的,他们已经两年没有见过对方了,为什么她会微笑——她从包里拿出一支笔,四处张望了一会儿,寻找着,最后——试探地——拉起彼得的手,在他的手掌上写下了她的电话号码。

“好了,”她边说边把笔放回包里。她抬起头,对彼得微微一笑。彼得想知道,那些曾经罕见的微笑是什么时候变得如此坦率。“那么,我……待会儿见。”她往后退了一步,用手顶着门框,然后补充道:“别忘了给我发短信,好吗?”她的声音听起来几乎是在哽咽。

但这不可能。

但他仍然无法阻止自己说,“我不会忘的。”然后给了她一个微笑,MJ穿过门,走向飞机。彼得看着她登机,看着她坐在座位上,看着舱门关上,飞机起飞。他一直盯着它,直到它在寒冷、黑暗的天空中变成一个小点。

-  

他们坐在一间游戏室里,因为克林特的孩子教他玩电子游戏后,克林特就教其他人怎么玩,在地球没有被入侵的时候,他们偶尔会举行马里奥赛车比赛。彼得和内德玩了几轮——彼得输得很惨,但他宁愿认为是自己玩得不好,也不想说是因为他已经两年多没碰过游戏机了——快午夜的时候。他们终于停了下来,向后靠在座位上。

“所以……”内德开口了,彼得等他继续说下去,不知道他准备说些什么。当只有他们两个人的时候,他说话并不会有什么困难。

奈德咳嗽了几下,接着说:“我在想……我的意思是,我知道你什么也没说,别人什么也没说,过去两年我什么也没看到,至少我不记得了,还有——”

“内德,”彼得打断他,“尽管说吧。”

内德吸了一口气,最后说:“我还在想蜘蛛侠怎么了。我的意思是,在过去的两年里,自从这一切开始,你有出去过吗?你有没有打过坏人,或者帮助老太太过马路,或者.... "他打住话头,看着彼得,等着他回答。

自从MJ离开后,他们没有讨论任何真正重要的话题,彼得责备自己陷入了一种错误的安全感,认为这个话题永远不会被触及。

这并不重要,真的。这是内德,看在上帝的份上。为什么他在内德身边会觉得不安全?他们是多年来最好的朋友。他们以前无话不谈。他们以前会一起去看每一部电影,阅读他们能找到的所有星球大战理论,放学后还会去德尔玛餐厅。这可是内德啊。

“彼得?”

彼得抬起头,内德正微微皱眉望着他,彼得意识到他在等他的回答。他们总是在等待答案。

“嗯,没有。”彼得最后说。“不,我……”他咽了口唾沫,然后吸了口气。“在……在那个——那个家伙,在他……拿走了所有人的记忆之后,我……我再也没有机会回到战衣里了。”

那套战衣连同彼得所有的其他东西都不见了。但即使他有,那也无关紧要,因为他再也不会这么做了。他可能会把它扔进河里,或者把它丢在巷子里的空垃圾箱里,然后走开。

但他不需要告诉内德。

“哦。”内德语气里有些失望。“哦,那……那太糟糕了。抱歉,伙计。”

彼得眨了眨眼睛,一时迷惑了一下,然后摇了摇头。“我……没关系。不管怎么说,我当时实在不太舒服。”

内德微微一笑。“是啊,我想在所有人都忘记你是谁之后,要再成为蜘蛛侠就有点难了。我的意思是,就连Flash都是你的粉丝,而他就像是你的对立面,哈哈。”

“我只是说,如果你做超级英雄的唯一目的是获得认可和名声,那么我不认为这是一个很好的理由。救人远不止于此。你必须愿意为某人放弃一切——即使是你不认识的人。你必须愿意为他们而死。如果名誉和认可让你难以割舍,那么你放弃那件战服也许是件好事。”  

彼得眨了眨眼,他的肌肉突然紧张起来,脸上的笑容消失了,他突然只想上床睡觉。

“我不是因为名气才成为蜘蛛侠的,”彼得的声音比他的本意更严厉。“从来不是为了名声。”自从他亲眼看着本叔叔死在他怀里,本叔叔告诉他权力越大责任越大,他就把一切都搞砸了——

"我知道,彼得。"内德突然又担心地皱起了眉。“我知道。你太好了。你是我认识的最好的人之一。”

但他不是。在过去的两年里,他像躲瘟疫一样躲避需要帮助的人们。他忽视了他们的求救,忽视了妇女被抢劫时的恳求,忽视了男人在被抢劫后流淌的血泊。他忽视了在街上疾驰的警车,忽视了在燃烧的大楼中呼救的人们。他忽视了一切。

他们沉默地坐了一会儿,最后彼得说:“我想我要去睡觉了,如果你不介意的话。我只是……我真的很累,而且……而且这是漫长的一天……”

“是的,”内德打断道。“我可以在这里待到明天。我们可以早上出去玩,对吧?”

彼得微微一笑,点了点头。“是啊,我们早上完全可以出去玩。托尼,我是说,斯塔克先生,他有一个很酷的家庭影院,你会觉得很酷的。如果你愿意,我们可以……可以去看看。”

内德咧嘴一笑。“伙计,这听起来太棒了!我们必须这么做!”

彼得的笑容缓和了一些,两人站起来,朝大厅走去。

彼得让Friday带他们去内德的客房,两人在那里道了晚安。彼得转身离开——他的房间在大厅的另一边——突然间,他还没来得及眨眼,内德就走上前来,紧紧地抱住了他。

彼得愣了一会儿,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但过了一会儿,他的肌肉松弛下来,他也温柔地拥抱了内德。

内德的眼睛都红了。“很……很高兴再见到你,彼得。”他说,然后发出一声轻笑。“再次见到你真是太好了。当我想起你是谁的时候,我…我吓坏了,我发誓,我父母一定觉得我疯了,但他们也记得你,别担心。我相信,只要你愿意,他们随时都欢迎你过来,还有——”

“内德。”彼得打断他的话,微笑着走开了。“别担心。我也很高兴见到你。祝你晚安。现在你可以说你在复仇者联盟基地睡过觉,对吧?”

奈德也咧嘴一笑。“是的,是的,这是……这是非常棒的。我得拍一百张照片,才可能有人相信我。”

他们道了晚安,彼得转身就走,一直走到自己的卧室。他一进屋就立刻走到床前,脱下衣服钻进温暖的被窝,并让Friday关灯。他闭上眼睛,带着比前一天稍微轻松一点的心情睡着了。

第二天早上,彼得和内德出去玩,玩电子游戏,带他参观了基地,然后在托尼的家庭影院看了一部电影。内德没有再提起蜘蛛侠的话题,而彼得巧妙地回避了有关他过去两年在做什么的问题。他讨厌对朋友撒谎,但他又更害怕告诉朋友真相。总有一天他会告诉他的。只是不是现在。现在还不行。

下午终于到了,午饭后,内德收拾好他的东西——包括彼得设法从客房里偷偷给他带回来的几件纪念品——然后他们一起向停机坪走去。

当他和内德道别时,梅也在他们身边。内德转身朝飞机走去时,梅穿过门,先进了大楼。

彼得最后挥了挥手,跟在她后面。他刚走到门边,手正靠近门把,突然听到内德的声音。

“那是你,对吗?”

他的声音比之前更轻了,带着一丝严肃,这使彼得停下了脚步。他默默站了一会儿,转过身来。

内德仍站在原地,目不转睛地看着他。彼得迎着他的目光,咬了咬牙。

“你……你在说什么?”他问道。无论如何,这值得一试。尽管他知道内德会说什么。

“夏末的时候。学年开始的时候。我碰到的是你,对吧?站在街上的流浪汉。至少,至少你看起来像个流浪汉。你看起来不像个学生。”

在这句话的末尾,有一个没有说出口的问题。是的,他遇到的就是他,但不,他不是一个无家可归,盯着一所他曾经上过但再也进不去的学校的流浪汉;他是在为托尼执行任务,一件与流落街头追忆过去毫无关系的任务。彼得咽了口唾沫,然后张开嘴,准备告诉内德,告诉他,他当然是在为托尼工作,是与复仇者相关的事,他不是与一个无家可归,恶心,肮脏的街道老鼠。他张着嘴,准备告诉奈德一切。

但是什么也没有说出来。

他们静静地站了一会儿,彼得的嘴终于闭上了。他和内德对视了好一会儿,直到后者终于对他露出一丝微笑。

“也许……也许我错了,”他把包抓得更紧了。“一定是别人。”他微微一笑,朝彼得挥了挥手。“你回到纽约后告诉我一声,好吗?我们得出去吃披萨,或者去德尔马先生家吃。”

彼得咽了口唾沫,嘴巴突然干了,他尽力报以微笑。“是的,”他回答说。“是的,我们……我们必须这么做。当然。”

内德往后退了几步。“你会把学校的东西整理好,对吧?你不能错过毕业典礼。你肯定能在春天前补上最后两年的功课,对吧?我知道你可以。你是班里最聪明的人!”

彼得继续微笑,点了点头。“Y-yeah。是的,我肯定可以。没问题。”

内德在彼得的注视下又停留了片刻,最后他终于转身登上飞机,走上台阶,直到登机。

彼得一直等到内德坐下来,两人隔着窗户互相挥了挥手,飞机终于在跑道上起飞了。

星期天是梅到来将近一星期的日子,彼得知道这个问题迟早会出现的。事实上,他很惊讶会等这么久。但这并没有让它听起来更轻松。

“彼得,我在想……我知道你还在恢复中,他们还想看看你是不是没事,但我在想……你觉得是不是该回家了?”

当然 ,梅当然想知道彼得什么时候准备回家,回她的家——或者更确切地说,回他们的家。自从彼得的父母去世,叔叔婶婶成了他的新父母,他们就一直住在那所房子里。那所房子过去两年一直属于梅和安德鲁,但梅声称它仍然属于彼得。

当然,它现在仍然属于他。梅是这么说的,事实也的确如此——对吧?

“彼得?”

彼得眨了眨眼睛,他最近经常这样。在别人等着他回答的时候,他的思绪游离不定。他真的不能再这样了。

“呃,y-yeah。是的,梅,听起来……听起来不错。”

梅紧张的笑容缓和下来,眼睛也变得柔和起来。“真好。我很高兴。你觉得明天行吗?周一?那时你准备好了吗?我知道托尼能在工作上帮我美言几句,但我还是得回去帮忙料理一切。我不想……我不想做什么事情,让他们认为我不能胜任这次晋升,或者认为我应该被降职,或者——”

“梅,”彼得打断了她的话,“他们不会这样对你的。你一直在那里工作,他们刚刚提拔了你,所以他们肯定想留住你。而且你说得对,斯塔克先生绝对会为你美言几句。他不会让你被解雇的,不会因为……不会因为这件事。”

梅紧张地笑了笑,伸出手紧紧握住彼得的手。“谢谢你,彼得。你知道,我回纽约不仅仅是因为我的工作。为了你,我愿意放弃一切,包括我的工作,你知道的,对吧?我只是,我只是想让你回家。回你的房间去。再看看你的东西,你的床。我想你一定很高兴又能睡在你的床上了,对吧?”

彼得皱起眉,话还没来得及阻止就脱口而出。“梅,我所有的东西都不见了。当大家都忘记我的时候他们就消失了,记得吗?你把房间变成了办公空间。”

轮到梅眨眼了,她茫然地盯着彼得看了一会儿,然后才恍然大悟。

“哦。哦……是的。你是对的。我……我猜我是太兴奋了,我只是……我只是忘了。”

她把目光移开了一会儿,然后深深吸了口气,又转向彼得。“好吧,我想我们只能给你买新东西了。你把你所有的东西都列个清单,然后我们,我们出去买。就像一切都没变一样,我保证。你觉得呢?”

彼得眉头紧锁地盯着梅,咬着下唇,但他还没来得及说话,托尼的声音突然从房间那头传来。

“嘿,大家都还好吗?我想吃点纽约披萨,从小吃摊空运过来的新鲜披萨。我正在计算人们的需求——你们吃菠萝的没问题吧?”

彼得回头看了看,皱起了眉,托尼悠闲地朝他们走来,双手插在口袋里,脸上挂着微笑。

“好吧,斯塔克先生。”彼得生气地说。“我知道你很有钱,但空运披萨也太奢侈了。”

“嗯,确实,我已经有专业的披萨厨师了,不是吗?”托尼走到彼得身边,用肩膀轻轻撞了他一下,咧嘴一笑。彼得知道这很可能是无意的,但他还是忍不住露出一丝微笑。

“托尼,”梅说,“彼得答应了。所以如果……如果你能安排我们明天回纽约,我将非常感激。”

梅向托尼提过她的计划,这并不让他意外,但奇怪的是,彼得还是被她的声明所困扰。

当然,他并没有太困扰。梅总是在他不知情的情况下制定计划。她让托尼·斯塔克进了他们的公寓,在他不知情的情况下接受了他的实习机会,天哪!她是他的监护人——她当然可以在他不知道的情况下制定计划。

“哦。”托尼听起来很惊讶。他以为彼得会拒绝吗?“那好吧。我会让哈皮安排明天中午的飞机。有你在这里真好,你还能再来,并且....”

这么说太蠢了。梅在这里并不好,他们中的任何一个在这里都不好。尤其是他。这一切从一开始就一团糟,如果他能闭上他的臭嘴,如果他从没接近过克林特和那个女人,那么他就会——

不,那不对。正是因为他帮助了克林特和那个女人,他才会找到Seftis,他才会发现Seftis在撒谎;他才发现过去两年的一切都建立在谎言之上,为了让他自杀,这几乎成功了,但无论是托尼还是梅都不知道,这已经过去了,这并不重要,现在这些都不再重要了——

“……你还留着我给你的手机,对吧?”

彼得眨了眨眼睛,从自己的思绪中抽离,他意识到托尼正面对着他,扬眉等待着他的回答。他问了什么?关于手机的事,没错。

“是——是。”彼得竭力不让自己的声音听上去像是刚才在走神。“是的,我——我还留着它。它在我的房间里。”他住在街上,已经习惯了到哪里都不带手机。他得再一次习惯带着他。但他真的想这么做吗?因为老实说,每个人都能随时联系到他,找到他的想法听起来——

“很好,”托尼对彼得笑了笑。“我会给你发短信的,佩珀和哈皮也会。只是想确认一切都好。我们不需要你因为一些我们本可以解决的问题而崩溃,对吧?”

彼得尽力报以赞同的微笑,谢天谢地,托尼接受了。他们聊了一会儿,关于内德和MJ的访问进行得如何——很好,他很高兴见到他们,是的,他很兴奋再次见到他们——直到托尼说了他的告别,并说他一定会在他们离开前再见一面。

彼得对他这么轻易就被释放感到奇怪;他并没有把发生的一切都告诉托尼,事实上,远远没有。他确信布鲁斯仍然想弄清楚他的DNA,弄清楚为什么他的治愈速度远远超过了两个超级血清士兵,那样的伤足以杀死任何人。他又不打算争辩,要求他们把他留下来——说真的,他为什么要那样做?于是彼得放下了这件事,集中精力把他仅有的几件东西收拾好,准备第二天离开。

-

梅已经上了飞机,彼得正准备跟着她走,这时托尼拉住了他的夹克,阻止了他。彼得回头一看,疑惑地扬起眉。

“你还好吧,孩子?”托尼问。过去一个星期中他脸上似乎永远挂着的笑容突然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彼得非常熟悉的那种深切的忧虑。

“嗯,是的。”彼得回答,不知道托尼在说什么。“我很好。我有梅,有我的朋友们,我要回我原来的公寓去——再好不过了。”

但由于某种原因,托尼并不信服。

“你要回到这里来,你知道。当一切都……安定下来的时候。”彼得皱了皱眉,正准备反驳说他不是那种会在父母之间来回被传递的孩子,托尼继续道:“我们仍然需要谈谈,关于……关于一切。但我觉得现在最好是先和你婶婶在一起。还有你的朋友。但一旦一切安定下来,我们就谈谈。好吗?”

彼得想说,他已经把一切都告诉托尼了(还没有),他以后再告诉托尼他没说的东西(他真的不想说),但彼得却发现自己对托尼抿着嘴微微一笑,简单地点了点头。

“好吧。”托尼说着,轻轻地拍了一下彼得的胳膊。“这……很好。”他又盯着彼得看了一会儿,最后又拍了拍他,然后走开了。“那好吧,祝你一路平安,回家时告诉我一声,好吗?不然哈皮会担心的。”

彼得忍不住笑着转过头,最后点了点,挥手告别,登上了飞机。

-

一切都在模糊中流逝。

在从机场到公寓的路上,梅不停地说着话,告诉彼得他们将买各种东西让他的房间再次有家的感觉,试图回忆起他曾经拥有的东西,并极力说明晚上她将做彼得最喜欢的意大利面和肉丸子,还有沙拉,大蒜吐司和其他的。彼得不得不承认,这听起来不错。

当他们走进公寓大楼时,彼得有了一种非常奇怪的似曾相识的感觉。这很奇怪,因为他并不是不知道为什么这么熟悉。但是——上了旧楼梯,下了旧走廊,用旧钥匙打开了旧门,这……这一切都是那么熟悉。就像在做一个他曾经做过成千上万次的梦。但这是真的。这是真的,真的。

梅打开门,他们走了进去。

梅把包扔在地上,随手关上了门,然后咕哝了几句卫生间和飞机的话,消失在走廊里。

然而,彼得呆在原地,手里仍紧紧地拿着他的包——里面装满了衣服和一把由斯塔克工业公司提供的牙刷。

他环视着公寓,目光扫过凌乱的厨房桌子,桌上堆满了文件、盘子和饮料——这很熟悉——还有几乎干净的柜台和窗台上的一株小植物。嗯。梅从来没种过植物。要么是她在过去的两年里对它们越来越有好感,要么是....的遗留物。

彼得摇摇头,不愿顺着这条思路走下去。

他穿过大厅,努力不去注意,但又无法忽视在去梅办公室的路上,任何有变化的或熟悉的东西。他的卧室。

当他打开门时,映入眼帘的仍是夏末时看到的景象,当时他违背了远离梅的誓言,走进了这间公寓。他很快就被发现了,就像他是个白痴一样。至少他们没有朝他大喊大叫,安德鲁也没有试图打架。很仁慈。

他把包放在门边的地板上,扫视着房间,寻找任何与他以前的卧室有一点相像的东西。当然,除了天花板和墙壁之外,什么也没有。但那没关系。这完全没问题。

他能听见梅从公寓的另一边朝他走来。当她走进房间时,他待在原地不动。

沉默持续了好一会儿,她说:“我们会尽快给你找张床的,我保证。明天。明天我们去买张床。你可以挑一个你能找到的最舒服的——听起来怎么样?”

他想在那之前,他会睡在沙发上。他并不介意,一点也不。与过去两年他睡的旧床垫相比,沙发简直是天堂。至少他是这么认为的。他得亲自试一试才行。

“听起来不错,梅。”彼得这次迅速回答。

梅微笑着抚摸着他的手臂。“彼得,你能回家真是太好了。你……你不知道这有多好。”

彼得也笑了,转身面对着梅,把她怀里。

“谢谢你,梅,”他紧紧地抱着她。“谢谢你为我所做的一切。”

梅也拥抱了他,有那么一瞬间,即使房间里没有他的东西,这里也几乎有家的感觉。

-

第二天,梅要轮班12小时。彼得知道等她回到家时,她肯定已经筋疲力尽了,所以他自己准备好了晚饭,等她走进门来。

他花了一天时间打扫房间,不知道该不该离开公寓,也不知道还能做什么。当梅看到这一切时,她是如此的感激,当她看着他时,她无法停止微笑,彼得也忍不住笑了。

第二天晚上,噩梦开始了。

彼得突然惊醒,跌跌撞撞地向前走,呼吸在肺里进进出出,眼睛睁得大大的,脖子后面的汗毛都竖起来了。

他梦见了Seftis。他是如何出现,告诉他自己还活着,他从未离开过,而现在彼得违背了远离家人和朋友的誓言,他们都将死去。他张开手,火焰冒了出来,彼得尖叫着。

他用手捋了捋汗湿的头发。过了一会儿,他喘了口气,决定从床上起来,四处走走。

他应该去看看梅,确保她没事。看一眼她的房间也无妨。只是检查。只是为了确认一下。

彼得轻轻地踏过月光映照着的地板,穿过公寓,走到梅那扇关着的房门前。看到它是打开的,他轻轻地把它向前推,往里看,直到找到她的床。月光从她的窗户倾泻而下,照亮了她床上的白色床单和红色被子。彼得曾在夜里睡在这张床上,因为另一种噩梦困扰着他的睡眠。

他慢慢地扫视着,直到发现她躺在床中央。她张开双臂,弯曲着手肘。她茫然地盯着天花板,肚子里的东西都倒在被子上,血溅到了地板上。

彼得愣住了,瞪大了眼睛,猛地向前一冲,伸手去抓她,想看看她是否还有呼吸,是否能止住血,是否能做些什么——

当他走到她床边,光脚在她的血中滑倒时,梅突然眨了眨眼,与他目光相接,她的头也转了过来。

“彼得,你真不该回来。”她低低地说。“因为你,我们现在都死了。你根本就不该回来。”

彼得的心怦怦直跳,他想尖叫,想大喊,可是什么也喊不出来。他发现自己转过身试图逃跑,尽可能快地远离梅,但当他来到卧室的门前并打开它时,他突然看到了本痛苦的脸。

“彼得,”他右手捂着胸口流血的枪伤,另一只手伸向他的侄子。“彼得,我——我——”

“本!”彼得喊道,并向他伸出手,但一碰到叔叔的身体,他的手指就燃起了火焰,本也开始燃烧起来,他一边尖叫一边大喊,直到变成灰烬,消失在空中。

“彼得,你不该回来的。”

Seftis的声音像蛇一样悄声细语,彼得被它吓了一跳,他抬头,左看,右看,到处看,因为他在这里,Seftis在这里,他必须找到他,阻止他,他必须——

“我也许死了,彼得,但我永远不会离开。我将永远和你在一起。你知道的,是不是?”

彼得转过身,寻找着,寻找着,可是他找不到——

托尼——钢铁侠——在阳台窗户外盘旋,彼得向他冲了过去,知道要发生什么,但他仍然无法阻止。几秒钟后,钢铁侠的盔甲被撕开,只留下托尼的身体。有那么一会儿,托尼和他对视了一下,彼得向他伸出手,乞求他不要坠落。“托尼,托尼,求你——求求你不要——”

但在那之后的下一秒,托尼开始坠落。

彼得跟着他从阳台上跳下来,伸手想抓住他,射出他的网,想在他落地之前救下他。他的网落到了托尼的胳膊上,紧紧地抓住了他。有那么一会儿,彼得以为他成功了。但突然,蜘蛛网上燃起了火焰,饥渴地顺着蛛网冲向托尼的身体,直烧到他的背上,燃起了烈火。托尼尖叫起来,彼得砰地一声撞在阳台上,看着托尼燃烧。

“这事还没完,你知道。”Seftis的声音在他周围响起。“你知道这一点,是不是?当你生气或沮丧的时候,手心里会冒出火焰,掌心会灼烧,你知道这是不正常的。你知道蜘蛛是不能生火的。”

“闭嘴!”彼得喊道,双手捂着耳朵,紧紧地闭上眼睛。“闭嘴,闭嘴!”

“你不一样了,”Seftis说。“你的变化超出了你的想象。你已经知道了,不是吗?”

彼得尖叫着睁开了眼睛。

-

他眨着眼睛抵挡着窗外射进来的阳光,眼睛适应了光线,又眨了眨。

不一样了吗?

彼得喘着气回到了现实。

过了一会儿,他终于站起来,走进厨房。

梅走了,桌上留了一张小纸条,上面是她的笔迹,提醒他冰箱里有食物,并祝他今天过得好,不用担心,她休息的时候会去看他。他的手机就在旁边,彼得拿了起来,打开它,发现有六条梅的未读短信,两条内德的——他怎么知道他的电话号码的——还有一条是托尼的。都在问他怎么样,他在做什么。彼得轻声叹了口气,用手拨弄他的头发,开始回复。

两个星期过去了,每天都没有什么变化。梅在工作,而彼得呆在屋里,尽他所能打扫和做饭,剩下的时间要么睡在沙发上——至少他觉得很单调——要么回复梅、内德和无数复仇者发来的似乎永无休止的短信。

彼得看了看日期,发现今天是星期二。他抬头看了看窗外,凝视着天空和远处的建筑物。

他通常周二会在码头。这他去海边的日子。他会抓起一些食物和一瓶稍新鲜的水,坐在上世纪初曾经是银行的旧砖楼上,看着船驶入码头,看着水手和船长带着行李和货物下船。他会听海浪撞击码头的声音,听海鸥在空中的啼叫。海水的味道是那么强烈,他几乎都能尝到它的味道,在温暖的日子里吹着海边的凉风,他几乎觉得没有比这更好的生活了——

他的手机突然震动并响了起来,彼得睁开了眼睛。他低下头,注意到屏幕上打电话的人的名字。梅。

梅每天都要打三次电话,即使不上班也一样。有几次彼得出去散步——只是为了活动一下腿——他肯定就会在20分钟后接到一个电话,问他是否一切都好,什么时候回家。彼得尽量宽心地回答她的问题,因为他知道她现在是多么害怕,多么不确定,所以除了让她相信自己一切都好,然后动身回家之外,他还能做什么呢?尽管他本打算很久以后再回去。

但彼得还是希望她能放过他,就这一次。

彼得轻轻叹了口气,接起了电话。

-

噩梦还是在不断造访他,经常是一样的。梅要死了,托尼要死了,他的朋友们也要死了。通常情况下,他们死在他手里,被从他的手掌和指尖喷出的火焰烧死。Seftis总是在那里,有时还有Ascar,提醒他有一天他会变得多么伟大,每个人都会因为他而死去。有时他不知道究竟是谁在说话。

但他在努力。不管做什么噩梦,不管他仍然感到多么沮丧和紧张,他都努力保持微笑,他不断向梅保证他很好,因为任何不愉快的事情都是不可接受的。他拒绝让这次重聚变得糟糕。他的美梦成真了,他不想让梅停止微笑。他想让她永远微笑。

那天晚上,他躺在沙发上——他们还没去买床,尽管梅坚持说他们会在她下次休假的时候去——他闭上眼睛,试图入睡。

但随后,他的耳朵抽动了一下,因为梅的声音——那声音似乎很奇怪地紧张——进入了他的耳朵,接着是一声哽咽的抽泣。彼得忍不住缩了缩身子。

“我只是……我只是不知道该怎么办。”她轻声说,彼得知道她是尽量不想让别人听见。“我只是……我在努力,我每天都在努力,但是他……他只是....”她又哽咽了一声,彼得觉得浑身肌肉都紧张了起来。他能听到电话另一端的声音,他心不在焉地意识到那是佩珀的。

“给他点时间,梅。再多给点时间,事情会好起来的。我保证他会的。”

又是颤抖的呼吸和哽咽的啜泣。“他只是……他不再……他不再笑了。他以前…他以前总是微笑,一直都是。除了笑,我都不知道他还会做什么。但现在,现在每天让他微笑都很困难,更别说大笑了。我不知道……我不……我想我在……自从他回来以后,我没有听到过他的笑声,我……我就是不能....”

彼得凝视着漆黑的窗外,一动不动。他咽了口唾沫,脖子后面突然热了起来。

“再给他几天时间。我叫托尼出来和他谈谈。他会恢复正常的,我保证。像这样的事情,他们只是需要时间。他会回来的,我知道他会的。”

彼得的额头抽搐了一下,他的手指在毯子下面微微握紧。但他回来了。他已经回来了。这不正是他们想要的吗?

“我知道,”梅回答,但她的声音却恰恰相反。“他只是……他只是和以前大不一样了。他以前那么快乐、开朗、乐观,现在他那么严肃。他对待每件事都很认真。每天打扫房子,总是做饭,我是说,他以前也这么做过,以前也帮过忙,但不是像现在这样。从来没有这样。”她哽咽了一声,梅接着说:“我只想要回过去的彼得。我只希望一切能回到原来的样子....”

彼得突然感到呼吸困难。

过去的他吗?梅在说什么?她说的是以前的那个他吗?那个穿着红蓝相间的氨纶衣服跳来跳去的家伙,那个几乎乞求坏人和恶棍来追他的家伙?就像一只兴奋过度的小狗,一心只想成为复仇者那样的英雄?那个像灯塔一样等待着像Seftis那样的人来威胁他的家人,他的朋友,并毁掉他整个人生的人?那个过去的自己?

原来的那个他已经不在了。他走了,再也不会回来了。如果梅认为他会,那么……那么他不知道——

“现在安德鲁想来看看。”梅的声音突然继续说,彼得肺里剩下的空气都被吸干了。“我说他可以来,我也想和他谈谈,可是佩珀,他……他不知道彼得的事。他只知道彼得是那个闯进我们公寓的流浪汉。我不……我不知道该如何向他解释,如何向他解释一切....”

彼得不想再听他们的谈话了。

梅和佩珀的声音渐渐消失,Peter坐了起来,怔了一会儿,最后他把双腿移到沙发的边缘,光脚踩在了凉爽的油毡地板上。几分钟后,他把毯子从腿上取下来推到一边。他花了一些时间叠好绿色的被子,然后轻轻地把它放在沙发边上。

梅是对的。他没有回来。她认识并深爱的彼得·帕克两年前就死了,而现在取代他的人是一个令人遗憾的赝品。一个糟糕的仿品。他没有权利来这里。他没有权利假装他可以回到原先的彼得的位置,成为梅需要的那个可爱而快乐的侄子。这是梅应得的。他没有权利待在这里,再也没有了。

他站了起来,回头最后一次瞥了梅的房间一眼。他站了很长时间,她的抽泣声还在紧闭的门后回响,然后他走到走廊上,从来没有像现在这样庆幸自己可以落地无声。

他走进梅的办公室,悄悄地关上身后的门,他注视着眼前的一切。月光照亮了房间,很容易就找到了他的包,里面还装着衣服,现在也装了几块水果和三明治。这是一个习惯,彼得发现他就是改不掉。至少现在是的。

彼得一把抓过托尼给他的那件修身黑夹克,把胳膊伸进袖子里,拉上拉链,一直拉到下巴。然后他抓起包,朝窗户走去。他抓住窗玻璃,只犹豫了一会儿,就把它举了起来。

谢天谢地,那声音很小,他知道住在公寓另一边的梅不会听到。

彼得吸了一口新鲜的空气,像一个急需氧气的人。他闭上眼睛,感觉到寒冷的冬夜的微风吹在他的皮肤上,过了一会儿,他终于抬起腿,跨到窗台上。

他在那里蹲了一会儿,一只手握着头上的窗玻璃,另一只手拿着包。他回头看了看房间——他以前住的那间——只看了几秒钟,就爬了出来。

彼得把手指压在手腕上,在包上结了几张网,直到它牢牢地系在他的背上。然后他慢慢地把窗玻璃放下,直到完全关上。

彼得回头望着晴朗的夜空,凝视着头顶上明亮的满月,月光洒在他周围的建筑物和街道上。随着时间的流逝,他的笑容越来越灿烂,他从墙上跳了下来,消失在夜色中。

——————————————————————

坐车ing,再来一更。

下章铁虫打架!

评论(26)

热度(893)

  1. 共3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