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mise0117

又爬墙了,最近专注mj

【蓝曦臣bg】《阴阳相生》阴卷03·贸首

这章感觉没啥预警……女主持续三观不正+疯批

——————————————————————————————

姑苏蓝氏足够清净,没什么乱七八糟的内家纷争,账面上偶尔的一点小把戏,过去在我家完全可以睁只眼闭只眼放任自流,毕竟比起谋逆叛乱,贪墨些金银实在算不得什么。但依照蓝氏家规,少不了要小惩大诫一番。这倒令我一开始不知该怎样拿捏轻重,所幸在他人眼里,我作为一个新上任的主母,上手已经足够迅速。

应付蓝家的其他人耗费不了我多少心神,家族内部井然有序,法规秩序谨严,人人各司其职,唯一有些麻烦但也着实有趣的,还是蓝曦臣本人。

有其他人在场时,他从来不管我以何种面孔示人,然而在私下里,却总是要求我以较为强势的姿态与他相处,无论是交谈还是欢爱。他甚至以“增加自保能力”为由,拉我修习剑术与射术。众所周知,“戚琼仙子”虽无武艺傍身,可凭着一手驭鸟之术,足以在夜猎中大出风头,更不要说自保了。何况让一个已经成年许久的修士从头学习剑法射艺,想有什么成绩那不是痴心妄想吗?

然而蓝曦臣却很严格,只要有空便会来亲自督促习武,偏偏我对此极为精通,装作缓慢进步可比假装一窍不通困难多了。我干脆心一横,就当自己是先前未被发掘这方面天赋的武学奇才,在初期的不得要领后一下子打通了奇经八脉,这下皆大欢喜,蓝曦臣用不着天天催我修行,我也多少可以放开一些手脚,不用再假装自己手无缚鸡之力。

这让聂怀桑深感背叛,先前他为逃避赤锋尊逼他练刀跑来云深不知处做客,见蓝曦臣监督我练剑的严厉劲儿,忙不迭脚底抹油转头溜去金鳞台,临走前还给我递了好几个同病相怜的眼神。然而风水轮流转,聂明玦听闻我的剑术一日千里,对聂怀桑的课业越发上心了。

但这多少给我带来了一点烦恼,不过,我对他这样做的动机深感兴趣,并且已经有所猜测。

三天后就是金家嫡长孙的满月礼,依照兰陵金氏的排场,其他家族出席的仪容服饰自然马虎不得,是以自收到请柬起,礼服和首饰就开始定制了。我借着这个机会,验证了我自己的猜测。

我特意设计了几个与过去风格类似,却与其他类型迥异的耳饰和发簪,还在试妆时假装误打误撞地用了曾经常用的妆面。蓝曦臣果然上钩,在我拿着图样征求他的意见时,他只瞥了一眼就准确无误地挑出了我有意试探他的式样,在看到我的妆容时,神色极明显地一怔,然后极其认真地说:“就这个吧,很好看。”

我笑出了声,十分开心地说:“听你这么诚恳的一句赞美,可有些难得。”

我是真的开心,瞧瞧,我发现了什么惊天大秘密。

在婚礼后,我的脸引起了一些小小的骚动。但毕竟“温昭”明面上已是个毫无争议的死人,也没人能拿出实际证据表明我与那位温氏大小姐长得一模一样,更没有人会上蓝家的门特意求证——除非是疯了,否则谁会拿这样虚无缥缈的事平白得罪一个威望正盛的大世家呢?即便是现在隐隐强上蓝氏一筹的兰陵金氏,想打压蓝氏也出不了这种昏招。

就算是在那些小家族内部,某个见过我的人稍稍提出“泽芜君会不会对温大小姐是不是有想法”的猜测,都会有人立刻出言驳斥要求他闭上嘴谨言慎行,毕竟蓝曦臣策划推动了整个射日之征,谁会对倾慕之人的家族如此不留情面呢?况且温氏当初对姑苏蓝氏的压迫有多残酷,所有人都看在眼里,他怎么会喜欢那个家族里的人呢?

可是偏偏,他还真的喜欢着温昭。

他是真的喜欢我。

所以他送我那些材质品貌相似的首饰,让我精修武道,让我私下里强硬霸道一点,傲慢骄矜一点,甚至嚣张跋扈一点,这都是温昭常常表现给别人看的东西。

意识到这一点时,我差点笑出了眼泪。

你喜欢我是图什么呢?我兄长害死了你父亲,一把火烧了你的仙府,而你吹响了推翻我家族的号角,毫不犹豫地屠杀了我的血亲,我们早就血海深仇不死不休,你却在这里对我矢志不渝情根深种?

我恨你啊,恨不能撕烂你假笑盈盈的虚伪面孔,看你狼狈地跌落尘埃,用刀刺进你的喉咙听你声嘶力竭的惨叫,以你淋漓的鲜血为甘醴玉酎。

咬牙切齿,切肤之恨。

每一次的交欢,在我脑海中都上演着无数次的大打出手、撕咬和相互折磨,在背对着你的时候,我的笑容憎恨而又快意。

我是个彻头彻尾的疯子,拉全世界陪葬的决心如虎狼如烈焰,为了达成这个目的我会不择手段,我终将看着你走向深渊,歇斯底里,求生不得求死不能。

让整个蓝家落入我的掌控绝非难事,我稍一动作就能让你们元气大伤,足以摧毁你的野望,粉碎你的傲骨,让你这个俯瞰凡人如蝼蚁的小少爷连做蝼蚁的资格也一并失去。你知道蝼蚁要走多么长远艰辛的路才能觅到生存之食吗?你根本不懂,而我亦然,你与我一样不食人间烟火,全靠家族倾力培养才从空中楼阁混入左右逢源长袖善舞的鲜活人间,但若剥去所有家族荣光,我们都一无所有。

但你是那么有趣,让我舍不得现在就毁掉你。你能给我那么多的意外和惊喜,让我在图谋灭世的漫漫长路上不至于感到枯燥与疲倦,我可以将你留到最后,只要你自己争气,我甚至不介意在送你上路之前成全你的野心,你看我多大气。

可不要让我失望呀,我尊重一切敢放手一搏哪怕鱼死网破也要奋力向上的人,但所有半途而废的人,都会被我嘲笑。


评论

热度(3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